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当红烧腊店 - Super Noodle Restaurant

IMG_5291 Super Noodle Restaurant , Sungai Wang , 新香港甜品美食店

如果你常常在金河广场一带走动,你一定对这间烧腊店一点都不陌生吧?
坐落在当红的商业区,烧腊店门庭若市。老饕闻风而至,这里边也不乏洋人来光顾。

IMG_5034


“新香港甜品美食”这几个字,就有足够的吸引力,再加上这里是黄金地段,老板肯定赚满钵。

IMG_5033 Super Noodle  Restaurant , Sungai Wang , 新香港甜品美食店
IMG_5028 吉隆坡新香港粥面家

WK 的儿子最喜欢吃烧鸭,所以她点了半只烧鸭,我们也托她孩子的福而大快朵颐。

IMG_5014 Half of Roast Duck , 半只烧鸭

WK点的粥。

IMG_5017
我的是烧肉面。

IMG_5016 Roast Pork Noodle 烧肉面

烧肉饭。

IMG_5018 Char Siew Rice , 叉烧饭


排骨面,看起来好好吃。

IMG_5009 Pork Rib Noodle ,排骨面

烧肉饭

IMG_5010 Roast Pork Rice,烧肉饭


金黄广场正门


IMG_5029 Sungai Wang Main Entrance , 金河广场正门



游客都会在此拍照,我也不例外。对于塑像,我最喜欢了。

IMG_5022IMG_5025 小童在小解非礼勿视!


手抱鲤鱼的小童,鲤鱼是代表“有余”?我猜。

IMG_5024


最讨喜的小童,用头顶钱(国语的wang ,也是旺也 !)

IMG_5026 Sungai Wang ,Kuala Lumpur



双手托起"Sungai Wang" 的小童

IMG_5023 Statue in front of Sungai Wang , Kuala Lumpur









Sunday, November 29, 2009

低脂葡萄干燕麦块 - Low Fat Chewy Raisin Oatmeal Bar

IMG_4691  Low Fat Chewy Raisin Oatmeal Bar

基于健康的理由,我的早餐需要作些调整,总不能每餐吃烧肉云吞面和羊肉椰浆饭啊 。
食物方面,必须减少吃肉类和油腻的食物,最好能多吃燕麦(Oatmeal)。吃燕麦 ? 我可是对这没有味道又粗又淡的食物真的一点胃口也没有,所以只有想办法变通一下。后来,让我在桂格麦片的网站,找到一些我颇感兴趣的燕麦食谱,就先读它的食谱,再稍作一些更改,因为洋人吃的口味和我的哪里相同呢?


IMG_4660 Low Fat Chewy Raisin Oatmeal Bar - Before Baking

本来的食谱,用了大量的糖,我把它减到我要吃的甜度。
这低脂健康的食物,除了适合减肥、也适合降低胆固醇。

IMG_4665 Low Fat Chewy Raisin Oatmeal Bar - After Baking


未来的日子,我的早餐,常常就是这个“低脂葡萄干燕麦块”了。
但是,偶尔,我还是会吃一些“不健康”的早餐的。

IMG_4679 Breakfast - Low Fat Chewy Raisin Oatmeal Bar 低脂葡萄麦片块

烘焙后待冷却,就把它收在冰格(freezer) 里,要吃的时候,就放进烘炉在弄热了吃。
做了几次之后,我就慢慢的自己调整它的湿度。

低脂葡萄干燕麦块 Low Fat Chewy Raisin Oatmeal Bar

材料 :

A.

215 g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1 小匙 苏打粉(tsp baking soda )- 我只是放 baking powder

1/4 小匙 tsp 盐 salt

B. ( 全部材料调匀,Mix well )

50 g 细糖 castor sugar

1 1/2 杯 cup 草莓味低脂酸乳酪 ( 口味因人而异)strawberry low fat yogurt (or plain low fat yogurt,or other flavour of yogurt )

2 个 蛋白 稍微打一下 lightly beaten egg whites

2 大匙 玉米油 tbsp corn oil

3 大匙 奶水 (25 ml)milk ( 可用清水或其他果汁代替)

2 小匙 凡尼拉香草精 tsp vanilla essence

C.

220 g 燕麦 oatmeal

100 g 干果 (dried fruit or mixed fruit)

.

方法 :A + B + C (搅匀,mix well )

烘盘(9“X13”)先抹上一层玉米油,待烘好后燕麦块比较容易脱出来( Greased the baking pan with corn oil )

当放进烘盘里 ,用汤匙铺平即可,如果太干,可用少许水分弄湿表面,再刮平。铺在盘里的高度大约为1.5-2cm.

烘炉热度 : 180 C 摄氏

时间 : 35-40 分钟mins ( 或金黄色,or until golden in colour)

IMG_4691  Low Fat Chewy Raisin Oatmeal Bar

.

.

.

.

Canon Powershot G10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入住吉隆坡The Royale Bintang Hotel - Checked In at The Royale Bintang Hotel ,Kuala Lumpur

由于旅程的仓促,我也知道这次到吉隆坡是没有机会到吉隆坡塔(Kuala Lumpur Tower)去了,所以唯有从巴士里捕捉她的风采。

IMG_4976 Kuala Lumpur Tower , 吉隆坡塔




巴士经过由英国人建于1895年的半山芭监狱 ( Pudu Jail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1939-1945),当新加坡沦陷后,日本人就把很多的英国人、澳洲人和纽西兰人监禁在这间监狱里。

IMG_4978 Pudu Jail Entrance


Pudu Jail 出名的壁画(Mural)用了2000 litre 的漆,由囚徒画上去的。
IMG_4979 Pudu Jail ,KL 吉隆坡半山芭监狱



IMG_4977 Pudu Jail Built in1895, 半山芭监狱


巴士已经进入富都巴士车站,连围栏也逃不过被人涂鸦的命运。
如果是让富有艺术细胞的人来涂鸦,何尝不是件艺术品呢?
IMG_4981 Pudu 车站前的涂鸦




IMG_4982 Graffiti Before Reaching Pudu Raya Bus Station

DSC02143 The Royale Bintang Hotel , Kuala Lumpur 我们就是入住这间 The Royale Bintang Hotel , Kuala Lumpur . 它是Century Hotel 的前身。它的旁边有一间便利店。在过一座就是Federal Hotel 。

我想,只有女人才会去留意酒店大堂(Lobby) 的花艺插得好不好看。

IMG_4983 Flower Arrangement at Royale Bintang Hotel , KL





DSC02144 花艺设计,吉隆坡 Royale Bintang Hotel 大堂
Deluxe Room 客房, RM260 一晚。

IMG_4987 Royal Bintang Deluxe Room, KL



喜欢喝咖啡和茶的我,赶快给咖啡/茶具来个特写。
我们真的没有多余的时间坐下来喝杯咖啡就出门了。

IMG_4989 Royale Bintang Hotel ,Kuala Lumpur Tea Set ,咖啡/茶具

拉开窗帘,窗外的景色, KLCC 就在眼前。
IMG_4990 KLCC , a view from Royale Bintang Hotel,Kuala Lumpur




IMG_4993  KLCC


组屋。在青色的屋顶上,我还看到很多的垃圾。
IMG_4994  Bukit Bintang Area, Kuala Lumpur


虽然是在Bukit Bintang 商业区,以前所建的组屋还是处处可见。
IMG_4992 Flats  at Bukit Bintang Area ,吉隆坡武吉免登平民百姓组屋







.
.
.
.
Canon Powershot G10 & Sony DSC-T5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启程到吉隆坡 - Heading Kuala Lumpur

大道旁的油棕园
IMG_4955 Beside the Highway ,大道风景

学校假期来临,槟城的WK带着她的孩子到吉隆坡和马六甲游玩,我有幸受邀同游。
我什么贡献也没有,只是知道什么时候上巴士,其他事务都由WK一个人搞定,我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踏上旅途。

IMG_4957

巴士来到了休息站,让大家透透气。

IMG_4958 休息站


透过巴士车窗,半路上看到了上富有本地马来民族色彩的天桥。

IMG_4959 天桥

大道旁的园艺设计。

IMG_4960 Landscaping
我们还看到很多的民房。

IMG_4962




IMG_4963



IMG_4966

差不多要进入吉隆坡市中心时见到的建筑物。

IMG_4970 Going to KL




.
.
.
.
Canon Powershot G10

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天渊之别之下厨房 - Differences in Cooking Skill

IMG_4279

现代女性不止要出得厅堂,偶尔也要进得厨房。
我小妹因喜欢烹饪,所以趁她有时间时,也会到厨房去露两手。
我的烹饪技巧比起来,我和她的厨房之旅,真是有如天渊之别。
因为她厨房里材料很多,而且她也很注重菜肴的色、香、味和各菜式之间的配搭。
当她下厨时,她会叫我去她家吃饭,我除了可以满足口腹之欲,也可以乐得可以练习拍照啊 !
这一餐我当然添饭啦,如果我自己煮的时候,我只是吃半碗饭而已,这也是饭量的天渊之别了。
.
.
焖排骨

IMG_4259
这是她的拿手菜,脆皮豆腐。豆腐是经过加入鱼肉蒸熟后,再拿去煎到外皮香脆。
IMG_4253 脆皮豆腐

用西式香料Rosemary,Thyme 和Parsley 煎的双鱼。

IMG_4275

干炒包菜。

IMG_4264 干炒包菜


装有药材鸡汤的炖盅。

IMG_4260 炖盅, Soup TerrainIMG_4261 炖盅

药材鸡汤真面目- 红枣、党参等炖的鸡汤。

IMG_4270 药材鸡汤, Chinese Herbs Chicken Soup


饭后甜品是凤梨奇异果蛋糕
外甥女(15 岁)的 cake decoration 虽然做得有点手忙脚乱,但是
她对烘焙很感兴趣,很有潜能,应该还有发展的空间。


IMG_4272 Pineapple Kiwi Cake


.

.

.

.

Canon Powershot G10 ( 11-2009)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