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年饼 - 蜜蜂巢(内附完美配方) - Kuih Loyang (Attached with a Perfect Recipe)- Chinese New Year Goodies

IMG_0242
30 Jan 2011 ,阴天。
邻居玉姐叫我到她家帮忙她做Kuih Loyang。
我还会什么呢?什么也不会,只会将她炸好的Kuih Loyang,从镬里捞出来。
很怕吃煎炸食物,所以我也只是吃少过一片的Kuih Loyang。
这批的Kuih Loyang,并不是我认为对的占米粉(rice flour )、玉米粉 (corn flour)、 椰浆(coconut cream )和糖的比例,并没有达到我理想中Kuih Loyang 富有椰浆味的香脆。
她的朋友给她的食谱是 300g  粘米粉 + 150 ml 椰浆。
如果用300 g 的占米粉和150 ml 的椰浆和几个litre的水分比例,半杯的椰浆,实在对这面糊,起不了香喷喷的作用。
玉姐并没有正式的测量倒进去的水分,她只是大概大概的倒了几杯水后,从主要的面糊中,又拿出一部分,又加水......所以每一批的Kuih Loyang ,香脆的程度和芝麻的分量也不一样,我的天啊

IMG_0233

在合艾(Hatyai )买的Kuih loyang 的模子,RM15.00 一个。
IMG_0235


热油、热锅和热的模子。
IMG_0236 Goreng Kuih Loyang




本来我是用木筷子( Wooden Chopstick ) 把kuih loyang 夹出来,但它被我夹到有些地方扁了。后来我洗手时,看到她家吊着的扁平的筛子( flat sieve ),就用筛子把它们捞起来,这就能保持Kuih loyang 的形状。
IMG_0240


How to make kuih loyang in a faster way ?
JL 就是用这个她自己改良过的3-in-1 Kuih Loyang 模子。
这样就可以更快速的把Kuih Loyang 做完。

IMG_0257 How to make kuih loyang with a faster way ? Kuih loyang mold



后记 :
今天(30-1-2011),怡保还是阴天。
我又去帮忙玉姐做Kuih Loyang。
还写了一个完美配方给她 这次因为放了400 ml 的椰浆下去,这个Kuih loyang 就有椰浆的香味。
这个配方的蜜蜂巢是有着浓郁的椰香味,里面的芝麻更提升了它的味道。
它比较扎实,我不欣赏薄得像纸一样的蜜蜂巢!
我问玉姐,这个食谱她还满意吧,她说很满意,而且我还替她解决了乱乱倒水进去的烦恼。

蜜蜂巢 - Kuih Loyang :.
200 g 粘米粉rice flour
150 g 玉米粉corn flour
50 g 普通面粉all purpose flour
180 g 糖 sugar (如果要更甜,可以自己多加20g)
2 个大鸡蛋 eggs ( 每个 大约 60g- 70g)
400 ml 椰浆coconut milk
160 ml 水water ( 如果你要单薄一点,可以多加30 到- 40 ml 的水, 如果超过50ml ,我就不建议了。)
½ tsp 盐salt
芝麻 sesame ( 随意,Optional )
.
方法:
将全部材料搅动均匀即可。


10 comments:

  1. 那个模子.....超漂亮的:)

    ReplyDelete
  2. Anonymous29/1/11 13:17

    JL 那些,看了就好像很想吃的样子,颜色好像比较淡,是吗?

    玉燕

    ReplyDelete
  3. 最后两张图片的应该是有加eno进面糊是吗?很发的感觉,哈哈~我喜欢吃,可是我不做,最怕炸东西,不做就不吃,少吃还好,哈哈~(自我安慰)

    ReplyDelete
  4. 这个我超爱吃的,今年我没有做,很多工,那么就请我吃吧,哈哈,谢谢你了(打包咯)

    ReplyDelete
  5. JL做的很厚实,感觉很可口。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6. 鲸鱼蓝,它像一朵心花开 !


    玉燕,我比较喜欢金黄色的Kuih Loyang.


    Winnie , kuih loyang 没有加Eno 啊。我也很少吃煎炸的食物。

    Janice , 你已经做了太多年饼了 !


    Cindy, JL Kuih Loyang 的水分没有那么多,所以会比较不会那么“脆弱” 。

    我也祝你新年快乐 !

    ReplyDelete
  7. 哇!椰浆够多,肯定好吃!

    ReplyDelete
  8. 温馨小屋,一个食谱会比较带有椰浆的香味 !

    ReplyDelete
  9. I thought this call as "Kueh Rose", never know there is another name. This is a CNY cookie that I wanted to try long time ago, but I can only make this in next CNY, keep the recipe for me please.

    ReplyDelete
  10. Wife and I love this kuih. Maybe we should try this perfect recipe next time.

    What white balance did you use for that RAW shot? Should be able to get more yellowish if u increase the color temperature.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