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卤猪腿和卤蛋 - Braised Trotter and Egg

IMG_0072



比起煎炸的食物,我是比较喜欢吃卤的食物,大概是懒惰的缘故,卤的东西通常都是软绵绵的,比较不用咬那么久就可以吞了。煎炸的食物,比较香脆,但是油份多,就比较少吃。


卤猪腿和卤蛋

 材料:
3 颗丁香
1 颗半八角
2 片玉桂。
2 颗草果
1/8 小匙花椒
姜片
大蒜(连衣)酱青 (soy sauce )
黑酱油、
盐和糖 。



一个猪腿,建议用前腿,少肥肉。

煮法:

1. 先将猪肉汆(cuan)水。然后再另外预备一锅清水,将全部材料放进水里,煮10分钟,在放猪腿。
2. 另外准备7 熟蛋,剥壳,也放进卤汁里。


所得经验: 卤料要在煮好后的几个小时捞起来,不然隔天的味道会更重,尤其是那花椒啊 !


IMG_0067 卤蛋和卤猪脚。Braised trotter and egg


适逢晚餐时间,邻居玉姐给了我一碗罗宋汤。

IMG_0068 罗宋汤

草果(学名:Amomum tsaoko)是姜科豆蔻属植物草果的果实( 可在中药店买到)。

IMG_0276



花椒zanthoxylum, also , Sichuan Peppercorns )也是
IMG_0270

6 comments:

  1. If i eat this, i only eat the lean meat...

    ReplyDelete
  2. 卤蛋~好想吃卤蛋==

    ReplyDelete
  3. 只要给我卤汁&卤蛋,加点指天椒我就可以扒一大碗饭了^^

    ReplyDelete
  4. 看到那个猪腿,我又忍不住流口水了!嘻嘻~~~

    ReplyDelete
  5.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I also get the lean meat , not refusing those not too fatty one.


    Winnie , 你好好养啊,一些卤汁卤肉,可以吃一大碗饭!


    Angela ,要吃吗 ?


    温馨小屋, 我也是喜欢吃,虽然怕胆固醇!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