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卤猪脚和卤蛋(内附食谱) - Braised Pork Trotter ( With Recipe)


别看我平常吃得很清淡,无油,无盐或纯素的。
这样的吃法,也是在太“压抑”了,所以有时也会“大开杀戒”,吃肉去也!
这个卤猪脚(其实是前腿肉),一只是1.2kg。
但是,被我剪掉了大概300g 的肥肉。
我想,这样,我会少吃了很多肉。改次不如买排骨来得“划算” 。

卤猪脚(和卤蛋)食谱


材料: 猪前腿肉 1kg
( A) 卤肉香料* ( 如果可以放在一个卤包( 布包)会更好,因为这样花椒和黑胡椒粒不会到处乱漂,之后,当味道够浓郁时,就可以将卤包捞出来)  
1支桂皮
1粒八角
2颗丁香
2条甘草 ( 我觉得1条甘草会没有那么重味,下次会改良)
1/4 小匙 花椒
1大匙 黑胡椒粒
1颗草果 ( 碟子正中,像橄榄那一颗,可在药材店买到)

1 颗完整的蒜头
8-10 姜片
4个熟蛋

2大匙黑酱油
1 小匙盐 , 糖
刚好盖过猪脚的水
2 大匙酱青 ( 我是要在猪脚煮熟后的1个小时才放,怕它变酸)
煮法:
1. 先将猪脚氽(tun3)水5分钟。冲洗干净后,再用第二锅的水盖过猪脚煮滚即可。
2. + A 香料 ,姜片,蒜头。
3. + 黑酱油 + 盐 + (煮蛋)
4. 小火焖煮 1 个 小时 。 + 酱青+ 糖调味。
5. 再煮1/2 小时或至猪脚变软。
(写到这里,自己也吞口水了!)


6 comments:

  1. 那些蛋也要一起焖吗?

    剪去很多肥肥的部分,还是很多油给焖了出来喔!

    ReplyDelete
  2. helloninie ,如果煮好后,就将油份捞起来,这样就会少油了。

    ReplyDelete
  3. Helloninie,那些蛋我是将它们一起焖,这样才够入味 !

    ReplyDelete
  4. WOW, sound so yummy, your braised pork knuckles look so "Ko Ca Bi" and authentic!

    ReplyDelete
  5. 流口水~~~~
    加点辣椒干应该会更美味吧?(*^__^*) 嘻嘻……谢谢你的食谱~我要mark下来先~

    ReplyDelete
  6. Sonia,I ate this 卤猪脚 until really full and will "ban" myself taking this for a long time again.


    winnie ,如果你放了辣椒,你女儿还可以吃吗? 最好是不放辣椒,然后自己要吃时,才来指天椒,最少婷可以吃卤蛋吧?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