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牛油花 - Butter Cookies



过年咯!
又是忙着做年饼的时间了。
自从二妹带了一个cookie press 给我之后,我就期待过年的到来,那,我就可以做一些需要挤牛油花型的年饼了。

我结合了Butter, Flour & Me ( Joceline Lyn) 的食谱和 Jane's Corner ( Jane Chew)的颜色 idea 而弄出了这些花朵。
谢谢两位的食谱和照片的分享。
但是,因为挤花时,功夫不到家,就只能到这个程度而已。


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壁画- The Murals

半个超人。是超人太胖?还是墙壁太小?(槟城)
槟城闻名的壁画,其他州属也跟风。
寻找壁画,甚至成为旅游活动。
我也有样学样。
只不过不是故意去寻找它们,而是在车子不经意经过时,也不自主的要去拍摄几张壁画照片,可谓到此一游之证。

另一幅玻璃壁画。( 槟城)

怡保西餐厅内的壁画。

星加坡的壁画。

霹雳洞之壁画。

学校之壁画。


曼谷大皇宫内的壁画。

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日落洞菜市场 —— Jelutong Market


本来要去日落洞菜市场(Jelutong Market)吃早餐,却太迟出门,早餐已卖完了。
下次请早来。
日落洞菜市场里鲜花、水果和蔬菜特别新鲜。
我和P在巴刹里转个圈,我什么也没买着,就去吃杂菜饭。
P 在面包店里,买了一个全麦玉桂卷(Wholemeal cinnamon rolls) 来吃。

婆婆想要买衣服给孙女。


玲琅满目的饼干。


后悔当时没有买这Loh Bak 吃!笨蛋,为什么只是拍照而已?


从巴刹里出来后,看见一间古庙。

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湄南河畔 - Scenery By Chao Phraya River


3 天2 夜曼谷曼谷行程大纲:

第1 天(星期六):
8.30 a.m.  - 12.30 p.m. -大皇宫( Grand Palace)。              
2.00 p.m. - 3.00 p.m. - 卧佛 (Wat Pho)。
4.00 p.m.  - 4.45p.m. -中国城(Yaowaraj )。
5.00 p.m. - 8.30 p.m. - Asiatique 夜市。

第2天 (星期天):
9.30 a.m. - 1.00 a.m. - Chatuchak Market。
2.00 p.m. - 9.00 p.m. - Terminal 21。

第3天:
9.30 a.m.-11.00 a.m. 四面佛 (Erawan Shrine )附近地区逛逛。


去大皇宫前,途经湄南河。
搭BTS到 Saphan Taksin 站,选2号出口处,到中央码头(Central Pier )。
如果不买单程船票,可以买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船票:150 baht 在一天内( N1 - >N13 13个站),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的景点,自由上下船而没有限制。
坐在船上,我将自己放在100 年前的湄南河,想象一下,曼谷人是如何在这条河上过日子的。
现在的湄南河边,酒店林立,旅游业发达也推广繁忙的船运生意。


我害怕的超载船只,我也曾在里边。
看到如此情景,很难想象悲剧发生时,我该怎么办?谁会来救我?我可是不会游泳的啊!


Wat Arun 郑皇庙,没去,它在装修。

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酒店早餐 - Hotel Buffet Breakfast




Bangkok City Hotel , Bangkok 酒店房价含早餐。
3天的早餐分东方的泰式\中式和西式。
虽然没有大鱼大肉,普普通通的早餐,足以让你填饱肚子。
在我的定义中,于厨师的厨艺是过关的。
其貌不扬的炒河粉,味道很好。

每天的早餐不外是: 香肠、煎蛋、炒饭、炒河粉、粥、包子,Cole Slaw 蛋花番茄汤、樱桃番茄( cherry tomatoes)、西瓜、黄梨。
包子都是冷的,因为侍应生刚放进去蒸笼,人们就迫不及待的将它拿出来了,包子还没热着呢。

饮料:橙汁、冷牛奶、清水、咖啡、茶和热巧克力。

咖啡的选择比较多:有直接由咖啡豆磨碎的American Coffee 和直接从咖啡机里调好糖的Mocca  Coffee。茶只有Lipton。
香醇的咖啡造就一个美好的早晨啊!

西式的早餐就:面包、牛角包( croissant)、玉米片(corn flakes ),+ 牛油、果酱。那里有个机器让你把这些面包烘热才吃

IMG_0178 Buffet breakfast - Bangkok City HotelIMG_0179  Pineapple-  Buffet breakfast - Bangkok City Hotel


第二天:只是换了tom yam 炒饭和黑胡椒意大利面和没有海鲜的tom yam 汤。不同的还有puff pastry 里有黄梨果酱的馅料。

IMG_0547 Tom yam soup ,buffet breakfast : Bangkok City Hotel IMG_0548 buffet breakfast : Bangkok City Hotel IMG_0550 IMG_0551  buffet breakfast : Bangkok City Hotel IMG_0552 buffet breakfast : Bangkok City Hotel
以为是叉烧包,味道并不适合我的口味。
很喜欢吃这个黑胡椒意大利面。
黄梨特别甜。
IMG_0852 buffet breakfast : Bangkok City HotelIMG_0553

Friday, December 13, 2013

曼谷的第一个晚餐 - The First Dinner in Bangkok


我们下飞机后,搭巴士,换BTS (地铁)的来到Bangkok City Hotel 。
在这时候,在上飞机前的那几块炸香蕉,早已经被消化得无影无踪了。
我们就在酒店出来后,向右拐的那条街道,坐下来吃晚餐(曼谷时间 9.50pm )
IMG_0181

你从来没有想到,早上那么静悄悄的一路边,到了晚上,摇身一变,竟然是那么的热闹,坐满了老饕来品尝色香味的餐食。
每当早上我走过这里时,就一直在想,他们是如何将锅子呀,炉子呀,(大概有30张的不锈钢桌子)桌子呀,椅子呀,酱汁佐料呀,都怎样搬到清光?他们花了多少时间来搬,而不留一丝痕迹,然后到了晚上,又来开档了。


厨师啊,都很年轻。

IMG_0140


IMG_0139

对于点菜,我是很被动的。

朋友点什么就吃什么,反正泰国菜都是以酸辣为主,他们的酸辣菜肴就是那么对我的胃口。也不管你怎么点那道菜肴,他们总可以把菜肴和酸辣扯上关系。
3个人的晚餐,大概是530baht,朋友都说很便宜。
晚餐后,就到附近的迷你夜市走走。

曼谷的第一个晚餐。:
1. 酸辣炒苏东。
2. 炸鱼,好吃就是了(他们是准备了一盘酸辣木瓜之类的酱汁,让我们淋在炸鱼上)。
3. 炒蕹菜(只是蒜米清炒。大概我们不会说要什么,走到摊子,对着蕹菜指指点点就是了。)
4. 酸辣青木瓜

IMG_0141

那盘酸辣酱,就是用来淋在炸鱼上的。
IMG_0146
左:好像酸辣som tom 却是有花生的。som tom 应该不会有太多水分。
IMG_0143 IMG_0144
朋友要翻过来用她的手机来拍照,她比我还疯狂?
很佩服他们劏鱼的方法,和我们这里的人劏鱼相反。
IMG_0145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溜达曼谷迷你夜市 - Bangkok Mini Night Market

供奉四面佛的花朵(附近有个四面佛像)
IMG_0151 flowers for praying

下榻的旅店: Bangkok City Hotel。
房间: Family Room (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
房价 :1690 baht ( 大概 RM169.00)

两天三夜的曼谷之旅,其实只有两天的行程。
第一天到达时已是八点多九点了。到达酒店后,饥肠辘辘的她们就去吃晚餐。
很多景点都没有时间去玩..........。(这样才可以留下伏笔)

本来预订的是两点半的AA飞机,他们改时间到7pm( Retime ) 才在槟城起飞。( 两个朋友都住PG)。行程表也因此少也那么半天的时间,少玩了一个景点。

晚餐后就在酒店出来左转的迷你夜市溜达溜达。所谓的迷你夜市,也只是一条街。
IMG_0153 garlands for praying

要如何从Don Muang Airport 去这酒店?

选则 1 : 搭巴士( 有2 辆巴士可以到Mo Chit BTS )- Bus 510 或 Bus A1 

-  从机场出闸后,选择6号出口处(Exit 6 搭巴士510  (每20分钟到一趟)或搭A1 Bus   Mo Chit BTS ( 5 am -11pm) ---- 巴士车资 : 30baht.

从巴士下车后,走向上的天桥搭BTS (下面的是MRT)。Mo Chit BTS 到 Ratchathewi BTS 需11 分钟。单程车票 :37 baht

选择 2: 搭跳表德士( Metered  taxi )
 - 不需问:“How Much ?”(多少钱?) 因为它是跳表啊。
乘德士需付额外的机场服务费(Airport Handling Fees)50 baht。车资大约是300-400 baht 之间。
要是遇上交通阻塞,大约会花45分钟到1 小时才到酒店。

从 Ratchathewi BTS 站出来后,走向3号出口处(Exit 3),下楼梯后,向左转,走大概10分钟即可到达酒店。

IMG_0152 Fruit juice - BKKIMG_0154  Fruit - BKK


IMG_0158 Grocery shop in Bangkok


IMG_0160 watermelon  Fruit - BKKIMG_0168 Fruit- BKK
看到红红的西瓜,朋友忍不住买了半个,才20baht ( 大概RM2)。西瓜是甜而多汁,朋友拼命说西瓜很便宜。但是她们都不敢吃肉类,怕捞塞!
IMG_0163
IMG_0164 - 20 baht for half of a watermelon
IMG_0159 Bangkok street food

IMG_0166 Salted grilled fish

IMG_0167  Fruit - BKK

IMG_0169 Bangkok night market , Phetchaburi soi

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槟城国际机场 - 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刘姥姥第一次踏足槟城国际机场,所以她就拿着相机到处"咔嚓,咔嚓 ”。她和两个朋友,打算从PIA起飞到曼谷去游玩。

她的朋友在起飞前,买了一些炸香蕉和炸年糕暂时填饱肚子,她们就在机场的Kopitiam,喝了一杯Hazelnut Coffee才上飞机。刘姥姥兴奋不已,期待已久的曼谷之旅,就在眼前,虽然它还远在天边呢。


IMG_0079  PIA - 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IMG_0080  Gate 1 -  PIA - 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IMG_0083 sweets 

 IMG_0077 PIAIMG_0067 Hazelnut coffee and coffee IMG_0075 IMG_0068 Banana fritters
IMG_0076 PIA- kopitiam
离开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