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猪肉玉米浓汤 - Pork and Corn Chowder Soup

IMG_20160825_223017
不太喜欢喝那种中式的红萝卜和马铃薯,还有玉米被切成一截截的排骨汤。 
后来就将玉米煮成这道西式的猪肉玉米浓汤(pork and corn chowder soup)。
因为是用气压锅煮的,也不知道如果用煤气要多久的时间,玉米才会变软?


猪肉玉米浓汤食谱:( 煮了3 碗汤,因为要请朋友喝)


猪肉  300g    切丁 + 盐 + 10 g 面粉 + 1 大匙水浸泡20分钟。
新鲜玉米  2 条 ,打直屑出玉米粒( 除去外皮后,大概是300 g 一条)
马铃薯 5 个 ( 大约 500 g),用1/4 盐腌泡。我是切得比较大块,因为煮软之后会变得比较小。

1 大匙 玉米油 (corn oil)
1 个 大葱  100 g (onion), 切成1cm 立体块)
1/2 蒜米  50 g (garlic)  (切碎粒)
1 小匙盐   ( salt)
1/2 小匙糖 ( sugar)
1 小匙鸡精粉 (chicken essence powder) (因为没有用鸡汤,只用清水)
1200 ml 清水 ( water) ( 可以用鸡汤代替)

 室温清水200 ml ( water ) + 70 g 面粉( flour ),调成浓稠的“面粉液”( batter)。

动物奶油 ( whipping cream ) 20 ml ( 大约2 或3 大匙)
牛油 ( butter )40 g 

20160826_115912 


煮法 :
1. 用以大匙玉米油,爆香大葱和蒜米。
2 . + 玉米粒粒翻炒一下+ 清水 1200 ml +  1 小匙盐。煮至玉米变软
3. + 马铃薯 ,焖煮至马铃薯变软。
4. + 猪肉丁+ 200 ml 的“面粉液” + 1/2小匙糖。
5.+  动物性奶油 ( whipping cream)  + 牛油。再调味即可。

20160826_130156 corn chowder so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