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曼谷的第一个晚餐 - The First Dinner in Bangkok


我们下飞机后,搭巴士,换BTS (地铁)的来到Bangkok City Hotel 。
在这时候,在上飞机前的那几块炸香蕉,早已经被消化得无影无踪了。
我们就在酒店出来后,向右拐的那条街道,坐下来吃晚餐(曼谷时间 9.50pm )
IMG_0181

你从来没有想到,早上那么静悄悄的一路边,到了晚上,摇身一变,竟然是那么的热闹,坐满了老饕来品尝色香味的餐食。
每当早上我走过这里时,就一直在想,他们是如何将锅子呀,炉子呀,(大概有30张的不锈钢桌子)桌子呀,椅子呀,酱汁佐料呀,都怎样搬到清光?他们花了多少时间来搬,而不留一丝痕迹,然后到了晚上,又来开档了。


厨师啊,都很年轻。

IMG_0140


IMG_0139

对于点菜,我是很被动的。

朋友点什么就吃什么,反正泰国菜都是以酸辣为主,他们的酸辣菜肴就是那么对我的胃口。也不管你怎么点那道菜肴,他们总可以把菜肴和酸辣扯上关系。
3个人的晚餐,大概是530baht,朋友都说很便宜。
晚餐后,就到附近的迷你夜市走走。

曼谷的第一个晚餐。:
1. 酸辣炒苏东。
2. 炸鱼,好吃就是了(他们是准备了一盘酸辣木瓜之类的酱汁,让我们淋在炸鱼上)。
3. 炒蕹菜(只是蒜米清炒。大概我们不会说要什么,走到摊子,对着蕹菜指指点点就是了。)
4. 酸辣青木瓜

IMG_0141

那盘酸辣酱,就是用来淋在炸鱼上的。
IMG_0146
左:好像酸辣som tom 却是有花生的。som tom 应该不会有太多水分。
IMG_0143 IMG_0144
朋友要翻过来用她的手机来拍照,她比我还疯狂?
很佩服他们劏鱼的方法,和我们这里的人劏鱼相反。
IMG_01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