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伏尔泰-----言论自由

伏尔泰生于巴黎(1964-1778)。他是一位思想家,哲学家和作家。

他主张“只有自己的思想,信仰和表达,人才不致以放弃自己的本质”。伏尔泰更致力于捍卫这种权力,他认为如果对这种权力的任何限制,则是不可容忍的,也是野蛮的行为。

思想,信仰表达(言论和出版)的自由,对人来说,如果受到当局严厉的镇压,就会让许多人惯于放弃思考,盲信当权者提供的一切观念和信条。

远在十八世纪的伏尔泰,早已拥有如此的思想。但是,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有人忙于钳制和 封锁思想,言论和出版的自由。

.
.
.


我爱我的国家

今年是马拉西亚建国五十周年。最流行的口号是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连小孩也会琅琅上口。

国旗可以随心所欲的改头换面,千变万化,各种口味,任君选择。国旗可以改成穿的,戴的,挂的.........长的,方的,圆的,三角的...........这样才是爱国。

如果国歌改成别的,就是有辱国誉,就要赶紧道歉 !唱国歌时,连摄影师,灯光师,全部要立正,不然,全都不爱国了!






Tuesday, August 14, 2007

单身伙食

我所说的单身伙食是你和一间屋子, 只住了你那么一户人家。 一个人的伙食就是你买了什么东西,它们最后都会进入你的肚子里。


一个人的伙食就是,你要 :

1. 选购最最小的罐头食品。

2. 一条面包,放在冰格里,可以吃上一个月(或更久)。

3. 购买最小包的红茶;太大包的红茶,开了之后,容易失去味 道。

4. 一片300 g 的猪肉,炒了以后,分成六份,放在冰格作为晚餐,吃一个星期。

5. 一包500 g 的红萝卜,如果不是每天吃,也可吃上一个月。

6. 十粒鸡蛋,胆固醇高,不会每天吃。放在冰箱里,可以吃上一个月。

7. 喜欢吃curry,开一罐最小的沙丁鱼,加入红萝卜,咖哩粉,椰浆粉,可以一餐吃完。 但是椰浆粉可以放上半年 !

8. 你不可能买一粒木瓜,一粒西瓜 或一整粒的黄梨(凤梨),要不然你的早餐,午餐,晚餐都会出现同样的水果。如果你买一梳香蕉,你以为你已经变成了一只猴子。

9. 如果你用300 g 牛油烘一个蛋糕。在一个星期之内,这 300 g 的牛油也会陆续变成囤积在你腰围和肚腩的脂肪!

10. 在超市买回来的一束蕹菜,每天晚上都吃,到了第七天,还是蕹菜啊,我的天!有时在想,为何超市业者,不出售一包参杂的蔬菜呢?好让单身又想开伙食的人,不必一个星期,吃着同样的蔬菜啊,那就不必吃到反胃了。

Friday, August 10, 2007

单纯爱国心

 
十岁的Kelvin 刚读了一篇关于马来西亚和韩国之间的足球比赛。那是以马来西亚 语写的短文。
他才学会了一个生字“menang" (赢),就即刻握住拳头,把手举得高高的,用高昂的语气说:“ Malaysia menang ! Malaysia menang !" 真不愧是爱国的新生代 。他的举止也感动了我 !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