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绿色的一餐 - A Green Meal

IMG_1206


ML 回来Malim Nawar几天。
她下来怡保,而且带了很多吃的给我。
其中有白切鸡、面粉煎韭菜蛋、咖哩鸡、煎年糕和客家擂茶。
但是,她的客家擂茶的材料,忘了带下来,留在Malim Nawar 的桌上。
我只好自己有样学样,随便切一点青菜进去就是了。
“听说”,擂茶很绿是因为加进了“树仔菜”。
我家种有树仔菜,就去采了一些,用刀切细。
我觉得那个汤好咸啊,虽然我已经加入了很多水,所以这里所有的蔬菜都没有盐。
就这样,这一餐是绿色的一餐。




IMG_1211


菜心 - 稀客
IMG_1208


豆角,冰箱里的常客。
IMG_1210


树仔菜
IMG_1213


浅绿和深绿
IMG_1219

成品 : 把菜都捞进饭里。

IMG_1224

12 comments:

  1. 很绿的照片,漂亮^^
    擂茶我只吃菜+饭,很爽,很多东西咬~
    可是不会欣赏“擂茶”,所以我是不懂吃擂茶的人XP

    ReplyDelete
  2. 這個我也可以在家裡試試.
    客家擂茶就是那碗綠色的「湯」?

    ReplyDelete
  3. 我好喜欢这个,因为超健康的,我每次都大大碗汤灌下去:P

    ReplyDelete
  4. 真的超绿,吃了一定非常健康。

    ReplyDelete
  5. 我的最愛,可加些花生、豆干、菜甫,蝦米,更開胃。

    ReplyDelete
  6. winnie , 吃什么也是各花入各眼,不吃什么也是个人口味的选择啊。


    小丁 ,对啊,就是那碗绿色的汤,你不用“擂”那些汤料,现代人都用mixer 搞定的。


    鲸鱼,金不换(罗勒)的味道重一点应该比较好吃,如果喜欢金不换的话。


    键轩惠娘 ,大人会喜欢这道素菜。 只是素和汤,你家小孩应该不太喜欢吧?


    bg ,你说的那些材料,那是基本的擂茶材料,我可没有那么“勤力”弄出来了,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7. 我的最爱!!好吃又非常健康!:)

    ReplyDelete
  8. huikhee and yoolai , 原来你也爱吃擂茶呀 !

    ReplyDelete
  9. 这⋯⋯也太绿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10. 为食主义 ,对啊,这一餐是由不同的绿叶组成。

    ReplyDelete
  11. So green! It's been years since I last tried 擂茶, I can only imagine its taste.

    ReplyDelete
  12. Colin , You would be hungry very fast as it is made up of vegetable only.

    I can't resist the aroma of basil in 擂茶.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