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我要当厨师 ! - I Want To Be The Chef !

IMG_1352
C 和R邀我到他们家聊天,吃晚餐。
我跟C说,我要当厨师的,我求之不得。
C 啊,她也是求之不得!那真是件两全齐美的事,不是吗?
在我家的后院,割了几株香茅和带了小辣椒去,准备要煮香茅鸡。
谁知道,她家没有鸡肉。只有江鱼仔( Ikan bilis, anchovies ) 马铃薯、大葱、番茄和鸡蛋和咸蛋。
好,就变通一下吧,我就“发挥”我的“创意”,就胡乱的配起菜。
C 煮了一道汤刚好是我喜欢吃的菜汤(却叫不出名字),她在汤里边加入江鱼仔和咸蛋。


IMG_1356 汤

我跟C说,嘿,放了咸蛋进去,我还要拍照的。
在我还没有拿相机时,她已经把咸蛋四分五裂了
我好怪她为何不在放入整个咸蛋时,没有先通知我,好让我拍个完整的咸蛋 !

IMG_1360

这是我煮的香茅、马铃薯、番茄和鱼露的一道菜肴。
他们俩吃得津津有味,还要学着来煮。
我跟他们说,如果加入什么什么后,就可以再变成什么什么菜了。


IMG_1361  江鱼仔 + 香茅+ 马铃薯+ 番茄+ 青辣椒+ 鱼露+ 糖
本来是要蒸“ 三黄蛋”,但是唯一的一个咸蛋,已经用在汤里了,所以要牺牲这个三黄蛋,变成“皮蛋蒸水蛋”
蒸水蛋应该是要用小火蒸熟,但是大家都肚子打鼓了,所以开了大火蒸,水蛋的四周都有点“老” 了。
IMG_1362 Steamed eggs with century egg , 皮蛋蒸水蛋


我们吃的是“ 十谷米”。
R 添饭,C 和我都没有。这么多马铃薯吃下去,也够饱了吧?


IMG_1366




7 comments:

  1. 我也是吃十谷米。

    ReplyDelete
  2. 走宝了,我应该早点来吃饭---------

    ReplyDelete
  3. 是不是叫苋菜?amaranth?
    其实我很够力的,我是吃菜不懂菜名,吃鱼不懂鱼名的人~
    不过苋菜这菜名,是一个博友说教了我很多次我都不认得,之后我就认得了,哈哈~希望我没认错啊~~

    ReplyDelete
  4. wkw , 我觉得吃“十谷米”有点粗糙。白米饭比较好吃,但是营养就比较逊色。


    helloninie ,开口,喂你一口 !


    Sonia,I can't cook like you do, got to keep learning .


    winnie , 我也像你一样,买菜只会看叶子的形状,也不懂名字。这好像不是叫苋菜,好像叫“chan 菜”什么的。

    ReplyDelete
  5. You sure cook like one! Good job!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