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Pasar 里的色彩 - The Colours of Pasar

.
.
DSCN0648
我要将这篇帖子献给旅居美国的柯林,谢谢他帮助我解决了我在 blogger 里遇到的一些问题。
我就拍了这一系列的照片送给他。
谢谢你,柯林。
DSCN0651

我又到 pasar (菜市场)找寻拍照的题材。虽然我不那么喜欢那里的嘈杂声,那里满地都是的菜叶。但是看到有些奇形怪状的蔬菜,也蛮兴奋的。
美丽的姜花( bunga kantang)。
DSCN0650


卖菜的uncle 告诉我这是Australia custard apple ( 澳洲番荔枝)。

DSCN0652
这是红毛榴莲(刺果番荔枝),是番荔枝的同属 - Soursop (学名 :Annona muricata - is a member of the family of Custard apple trees called Annonaceae and a species of the genuAnnona known mostly for its edible fruits Anona.
( Wikipedia)
DSCN0653

Beetroot
IM005936

中草药 - 独脚丝茅

IM005940
杨桃
IM005941
山莲藕

DSCN0655


DSCN0654


  
  "花生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磷质、蛋白质、灰质、铁质,多种维生素B群。民间煮花生根一般都是连根带茎甚至果实同煮,而吸收了花生所含的营养成分包括钙质,也许才有花生根能强健骨骼之说吧?
  虽然花生根强健骨骼之说一时无法获得证实,却意外发现花生根含有一种重要成分:白黎芦醇。中国营养师咨询网报道,美国科学家在花生中发现了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是葡萄酒的10至数百倍。
  白藜芦醇是一种具有广泛保健功能的成分,主要有降脂、消炎、抑癌和治疗冠心病等作用,被誉为“100种最热门有效抗衰老物质”之一 。"
(转载自联合早报)

花生根
IM005904
.

IM005905


有些人避而远之的臭豆 - 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

IM005944




蜜瓜,西瓜,火龙果(有些人也叫它龙珠果)。

DSCN0657

.

.

.

9 comments:

  1. 姜花很漂亮也﹗柔和的打光和溫柔的粉紅色呈現出獨特的搭配效果﹗

    ReplyDelete
  2. 都是同一档吗?
    卖的东西很特别~

    ReplyDelete
  3. Bakeling,原来如此,难怪常听人说,要常煲“花生根猪骨汤”给发育中的孩子吃,因为此汤可以让他们长得更高大/拉长体高!

    请问这是那里的pasar?

    ReplyDelete
  4. Wah! "献给旅居美国的柯林"...I'm so touch! I'm glad I can help!

    These are a good series of photos! Great photo composition I must say! You definitely know how to put camera into good use!

    ReplyDelete
  5. jdexign : 我也很喜欢姜花的照片,而且用它来煮laksa 很好吃!


    键轩惠馆:它们是从8个摊位,分两天拍到的东西 !好不你也拍你那里的pasar 来给我们看看。



    Yen :有些关心孩子高度的妈妈都会煮这个汤水给孩子喝,让他们以后高大威猛,女的亭亭玉立。

    这是Bercham 的新巴刹。


    Colin :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 Since I don't draw well ,might as well take beautiful photos.

    上阵子很懊恼,因为不能发照片,还要谢谢你的帮忙,所以才有这篇帖子出街

    ReplyDelete
  6. 柯林=Colin, I see, nice direct translation, hehehe..

    Really appreciate, I learnt a lot from this post.

    ReplyDelete
  7. 这是哪里@pasar?
    有几样东西我都没有看过

    ReplyDelete
  8. Emile :My translation not bad huh ?

    When are you going to change your template ?


    Shell : 这是Ipoh,Bercham 的pasar.

    我也像你一样,有些东西都没见过,也没吃过呢?

    ReplyDelete
  9. Bakeling, very busy recently, any new post?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