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自制披萨 - 最好吃的纽约风披萨饼皮- New York Style Pizza Dough

 026

第一次做的披萨,只有黄色的灯笼椒,还拿去炒,出来的颜色就比较逊色。后来再做,就只用黑胡椒和盐炒蘑菇。
还没买到mozzarella cheese ,就用cream cheese 和cheddar cheese 代替。


027 Cream cheese sausage pizza
028 sausage pizza with cream cheese and cheddar cheese


标题不是我自取的,而是翻译自Marie B 的Best New York Pizza Dough 纽约风披萨饼皮。他还给了14个做好披萨的贴士,对做披萨有兴趣的人,可以进去看看。
我自个 并没有做过其他的披萨饼皮,这是第一次自做披萨,所以不能作比较,没有比较,就不能自己用“最好吃” 这样的字眼了 。

还没有阅读食谱步骤时,觉得披萨“ 很难做”。
原来做披萨并没有想像中的“难”。

在读了十多个版本后,就选了这个有“Best”字眼的披萨来开始。
我在Marie B 披萨饼皮的食谱,做了些许更改,让它接近整数,以方便测量。

  怎样做披萨?

最好吃的纽约风披萨食谱:(1 - 12 Pizza :)- 美式披萨

面包粉 200 g  
水  130 ml
酵母  1 小匙

 1/2小匙
1 小匙 4g

橄榄油 /玉米油  1 大匙 

 Tesco 面包机揉面团时间 10  分钟):
1 .   除橄榄油/玉米油外,放进全部材料, 8号,5分钟后+ 1 大匙食油+ 1/2 大匙面包粉 ( 不然食油会因为粉团的转动而到处乱溅)
2 .    5分钟后,按stop。关掉电源,让面团在里边发酵 45 分钟至 1 小时。

     另一个方法
按 1 号( Basic)  。打5分钟后 + 1 大匙食油。打完第一轮后 (共10分钟), 按stop ,关掉电源。让它在里边发酵45分钟至 1 小时。

3.    预热烤箱 250 C- 20 分钟
4.    拿出面团,滚团,休面10分钟。弄成 一个12 吋的大圆饼。

(如做2个, .材料份量就双倍,另一份可以收在盒子,放入冰格(freezer) ,可以改次再用,只要前一天从freezer里拿下来,放进下层的冰箱退冰24小时即可)

pizza 的酱汁:(混合,搅匀)
1 大匙Presgo 原味意粉酱 +  1 大匙 番茄酱 + ¼ 小匙糖 ( 简易方式)。

如要更好吃,可以自己加入切碎的番茄和大葱,把大葱和蒜米爆炒,放入切碎的番茄,一点水,再加入Presgo 原味意粉酱,番茄酱 ,炒成比较浓稠的pizza 酱)

披萨馅材料
Mozzarella cheese 125 g( 随意) ,刨碎 / 或买已经刨好的。
Parmesan cheese 2大匙 可放,可不放)
蒜米少许,大葱1 ,切瓣
蘑菇 5 (切 ,再切片)大火快炒30秒,盐和黑胡椒调味。
青灯笼椒 1/ 4 1/2 ,切薄片。
番茄1 个(不要种子),切丁,撒少许盐在上面。
香肠  2 条,切片 (或 罐头吞拿鱼 tuna 或用少许蒜米  爆炒鸡肉碎或猪肉碎

制法 :( 烤箱最底层)
1.  披萨饼皮铺上pizza酱汁,Mozzarella cheese , 其他材料   + mozzarella cheese
2.  用上下火烘烤15分钟,下火10分钟至底部金黄色,披萨出来后撒上 Parmesan cheese. 






》》》》》如果没有面包机,手作步骤如下:》》》》》亦可以参考肉桂打喷嚏的10 分钟简单揉面法 


面包粉200g 
水   130 ml
酵母  21小匙
橄榄油 /玉米油  1 大匙 

1/2 小匙 
 1 小匙 4g

手做Pizza  :( 时间 10 分钟)

1.  (除橄榄油/玉米油 外),全部材料搅拌均匀,用手搓揉5分钟
2.     5分钟后 + 橄榄油,再搓揉 5 分钟至表面光滑。 让面团发酵放在一个大容器里,发酵  45 分钟至 1 小时。
3.    预热烤箱 250 C - 20 分钟。
4. 拿出面团,分 2 份。( 另一份收在盒子,放入冰格,可以改次再做),滚圆,休面10分钟。弄成 一个大约12 吋的大圆饼。



第二次做,一个大的,一个小至7吋pizza 布满小辣椒,自己吃的。

036 spicy sausage pizza , 辣味香肠披萨

蔬菜披萨 :
020 the making of ....vegetable pizza 021 The making of .......vegetable pizza

大匙Presgo 原味意粉酱汁 +  1 大匙 番茄酱 + ¼ 小匙糖 ,加入切碎的番茄和大葱在锅里爆炒,放一点水,+ Presgo 原味意粉酱 + 番茄酱,一点水,两者混合再煮一遍,酱汁比较浓厚,也比较好吃。
022  pizza crust with tomato sauce 023 蔬菜披萨 - vegetable pizza

一半有Parmesan cheese ,一半没有,因为邻居不喜Parmesan cheese 味道。
024 蔬菜披萨 - vegetable piz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