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怡保旅游之螺旋梯的心事 - The Concern of the Spiral Stairs

IMG_0825 Spiral Stairs ,Ipoh

摄入眼帘的螺旋梯后,就一直想到要为这组螺旋梯摄入镜头。
其实也很少在这一带走动(怡保新街场,Ipoh New Town),所以一直只有等待机会,在它们还没有消失之前,想把这些照片当作是历史的见证。
我想,如此的螺旋心事,如果没有拍摄它们的一天,将会成为一种遗憾。
.
.
童年记忆中,曾经跟着一班小朋友爬过这类的窄小的螺旋楼梯,还是一面爬,一面吓破了胆,前面有小朋友在爬,就算怕了,也不能后退,因为后面也有小朋友跟上来,我就陷入如了进退两难的困境,只有一面往上爬。只那么一次,就从此和螺旋梯绝缘了。


IMG_0826 Image of Ipoh


IMG_0831 Spiral Stairs , Architecture

历经繁华的旧楼,想述说的又是什么心事?
.
.
念奴娇·春情
李清照
.
萧条庭院,又斜风细雨,重门须闭。
宠柳娇花寒食近,种种恼人天气。
险韵诗成,扶头酒醒,别是闲滋味。
征鸿过尽,万千心事难寄。
楼上几日春寒,帘垂四面,玉栏干慵倚。
被冷香消新梦觉,不许愁人不起。
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
日高烟敛,更看今日晴未?
IMG_0824 Spiral Stairs , Architecture




IMG_0823 Image of Ipoh , Spiral Stairs




IMG_0827 Back Alley , Ipoh .后巷,怡保新街场

7 comments:

  1. 哗!做么在你镜头下,旧成酱历害的?

    ReplyDelete
  2. helloninie , 它们 不是这么糟吗 ?其实我是弄了照片上的contrast,颜色比较深色,看起来就比真实的黑吧。

    ReplyDelete
  3. 照片里的建筑物历史悠久,最旁边那一座每天早上,你都可以看见一条人龙排着队,抢购新鲜蛋挞。至于其它店铺则是出名的纸扎神料专卖店。另外,不可不提的是这些店铺后排的另一列旧店就是“缸瓦铺”。邻近的加发鞋铺,则是三才小学旧址。当然,加发鞋铺右边对外,一座刚修建的老店即将经营药料生意,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它的前身其实是一所舞厅,著名影星林黛亦曾到次登台。

    ReplyDelete
  4. wkw, 你说的地点是对的。哇,你怎么知道那么多历史啊?我怎么会不知呢?

    ReplyDelete
  5.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听听别人的故事,尤其是那些感人的、值得回味的故事,经过自己的努力编排下,一一成为自己的博客的文章。如之前所言,我没有太多消费的能力,唯一可以替自己解闷的方法就是写自己喜欢的文章。博客里,《他在青山绿水下等你》就是其中一则作品,不过这混合兵如港新村的历史和创作的小说还在努力书写中,相信九月后就会完成。

    ReplyDelete
  6. I almost forgot about these spiral stairs, I remember seeing plenty of these around Ipoh. Good thing you captured it using your camera, I don't think this kind of stair will stay for long.

    Good thoughts in adding more contrast to these photos, I thought the results are fantastic.

    ReplyDelete
  7. wkw, 希望你的小说如期完成。


    Colin , perhaps we only can see escalators in the future. Those contrast effect seems made those buildings looked much older than they supposed are.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