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煮咖哩 - Cooking Curry

IMG_7028


现在要煮咖哩,其实不会太麻烦,只要到超市摘下一包包的现成的咖哩酱料回来,再加入马铃薯、香茅和咖哩叶就行了。
我就那个喜欢自找麻烦的人,为了要吃新鲜准备的咖哩酱料,宁愿要买新鲜的材料回来,让自已忙个半死,才有得吃咖哩的人,有时也觉得自讨苦吃。

如果自已要准备咖哩酱料(Curry Paste)就要大费周章,买齐材料,洗洗切切。幸亏现在有搅拌器,只要把材料放进搅拌器就行了。
如果要煮一只咖哩鸡,咖哩的酱料分量,在此

IMG_7053
喜欢煮的咖哩是带点南阳风味的咖哩鸡,它的味道是有点像马来人的咖哩一样。
要准备的材料(都要放进搅拌器,加水):
大辣椒(chilli), 辣椒干(dried chilli )和小辣椒(chilli padi )
香茅(serai/ lemongrass)、
大葱(onions)(或小葱头(or shallots)会比较香,我懒切,所以用大葱代替)
蒜头( garlic)
黄姜(kunyit /turmeric)
蓝姜(lengkuas/galangal )
姜(halia/ginger)

另外换个搅拌干材料的:
大茴香(jintan manis /aniseed)
小茴香(jintan putih/cumin seed(原来是黑色的)
芫茜米(ketumbar/coriander seed )
豆蔻子(green cardamon pod )
胡椒粒(peppercorns or pepper )我用胡椒粉代替)。

煮的时候还要放玉桂皮(cinnamon stick )、丁香、八角、咖哩叶和香茅(lemongrass),当然还有椰浆和咖哩粉和马来煎(belacan)。
(以上全部的东西大概有20种)


IMG_7474


这样的晚餐就是咖哩鸡的辣和羊角豆的辣,有时以为自己是马来人或是印度人了 !
IMG_7465



IMG_7463 Chicken curry , 咖哩鸡


羊角豆炒虾米
IMG_7469








6 comments:

  1. I like curry but the 1st photo of the chili make me sweat!

    I like these photos! The bamboo mat does makes a good background.

    ReplyDelete
  2. 真的流口水哦~
    我家老妈&婶婶也是喜欢自己搅咖哩料的~真的是比较香,尤其那香茅味~哦,想到就流口水~
    Bakeling几时要请我吃??^_^然后吃剩的咖哩汁还可以点法国面包~

    ReplyDelete
  3. 做么你准备了20种材料,还要加咖哩粉呢?
    我还以为煮咖哩的料是一包咖哩粉,加香茅就搞掂的?

    ReplyDelete
  4. Wor, Yan Leng also can cook !! sound delicious, I especially like the ladyfingers with dried prawn, my all time favourite!

    ReplyDelete
  5. 你可以请我吃吗?好美味哦!

    ReplyDelete
  6. Colin ,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these photos, the only thing is I can't have the good photos all the time :(

    Why can't a Malaysian take spicy food ? Get ready a glass of cold water and eat it !


    Winnie , 你妈妈和婶婶的咖哩煮法是很道地的,味道是最好的!我也是很喜欢香茅的味道,还在后院自己种了一些。你煮妇,你煮的咖哩肯定比我好吃啊 !


    helloninie , 要不你也自个儿准备咖哩酱料 ?那才够味呢!你的方法也是可以,但是却不能自己调出你要的咖哩味。


    Sonia , you like lady fingers too ? I only know how to cook a few simple dishes. 还要多多向你学习呢。

    wkw ,我的咖哩是很辣,很辣的woh ,有鲜辣椒,指天椒和辣椒干。你可以吃辣吗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