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Tesco 面包机 - 试机之基本白面包 / 吐司- Tesco Bread Maker - Testing : A Basic White Loaf

006 面包机 - 吴宝春金牌吐司
虽然以前曾经用手揉面包,所以买面包机回来后,就迫不及待的做别的面包而不是基本的白面包。

那天,其实我是 带着“试机” 的心情去做这“金牌面包”的。
跟着别人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


第一次做时,先按 8 号,打面团,然后按 1 号 ( Basic ,基本面包 ) ,让它自行烘烤。

1. 除了牛油外,先放水分的材料 + 其他材料, 酵母最后放。按8号,让面团搅拌成球状( 20 分钟) 按“ stop”。(它会自动回去 1 号的Basic ~  基本面包)。
2.+ 牛油   。

如果没有太多时间,你也可以省略第一的步骤( 不必按 8 号,时间上会省20分钟,但是面包比较没有这么柔软)。

就在开动面包机时,它会自动在 1 号的 Basic ( 基本土司)。你就只需 :

3. 选择面包皮颜色, 按 (colour) ,在荧幕上有个黑色的三角形,当你按colour时,三角形会跳动,你只要让三角形,按到 它指着 “light” 即可。(建议按 Light 浅色 ,不然面包皮会太厚且硬。)
4. 选择面包的大小,按(Loaf size , 选 2lb ))也是让黑色三角形,让它跳动跳动到 2lb 。
5. 按 “ start开始  ”。就让它自个儿在里面烘焙至cycle 完成前的10 分钟就拿出来。

*** 建议 : 最好不要超过晚上 7:00 pm 做面包,因为它大概要3 小时完成 ( 如果只是按 1 号Basic 的基本土司 ),还要让它凉45 分钟才收在容器。


到后来的把面包倒出来,心情才算是安定下来。
面包机做了它的本分,算是不错了。

013 吴宝春金牌吐司

当做第二个吐司时,也曾故意选选择不要提前10分钟把电源关掉,就让它在里面一直烘焙直到一个cycle 完成为止,想看看究竟不提早将面包拿出来,又会怎样呢 ?
到后来,就是得到一个外皮硬邦邦的面包 !真的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早餐:半片面包 + 杏脯果酱 + 牛油。
一杯咖啡。


今天,同样的金牌面包:
在牛奶和水分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如下:


金牌土司食谱: ( 这一次是用面包机揉面,烤箱烘烤面包)

水 220 ml (原食谱的水是 225 g)
牛奶 :100 ml( 原食谱的牛奶是115 g)
盐 1  小匙
幼糖 40g
高筋面粉  500  g
10 g ( 2 小匙) 酵母 ( Instant dry yeast)

牛油 25g -30g  ( 如果要面包更柔软一点,可以放入 50 g)
(基于台湾和马来西亚的天气和面粉的不同,所以我在水分方面作了一些调整,再加上我比较喜欢整数的分量)。

方法 :

1.用 8 号(dough ,搅拌面团)20分钟。( 这次是多了一个步骤,就是先用8号打面团,多打了20分钟)
2. + 牛油。  转 1 号 (Basic , 基本吐司,让它自己多操作10 分钟。它第一次停了后,就可以关掉电源,待发1 个 小时。

3. 我还做了醒面 15 分钟和擀面的步骤。
4. 然后,把面团卷好放进模子里后,再让它再待发 45分钟。
5. 在烘焙前,在面团上涂上清水 ,撒上黑白芝麻。

预热烤箱 :220度 C。
全程上下火 :220 C 烘焙 5 分钟 ; 转 200 C烘焙 10 分钟 ;再转190  C 烘焙 10 分钟。
大loaf 的时间 :下火  :200 C 度 多 10 分钟。

033吴宝春基本面包 - Basic bread

用烤箱来烘烤,因为可以让我调整温度,所以烘烤出来的面包,比在面包机里做的好很多。
当然,面包的味道还是一样,只是在质感方面有少许的不同。
故意放一个大的loaf,一个小loaf。
大的自己吃( 我一个星期的早餐啊),小的送邻居。
034  吴宝春基本面包 - basic bread


Tesco 面包机上的号码 :

1. Basic - 基本面包。当哔哔生响起时,你可以加入干果如葡萄干( raisins )或蔓越莓干( dried cranberry ),核桃碎( chopped walnuts)等。干果之类的总重量最好不要超过150g。
可以让你选择面包皮的颜色( colour)或大小(loaf size )。
如果加入干果,先用1 大匙的水腌泡,干果才不会吸收面团里的水分而影响面团的湿度。

2. French  - 法国面包。这个面包产品,会让面包的皮犹如法国面包皮 : 皮厚)

3. Wholewheat - 全麦面包。当中休面的时间会比较长。哔哔声时,可加入干果或坚果。

4. Quick - 快速面包。 面包发酵时间比较短,所以面包会比较扎实(硬)。

5.Sweet - 甜面包 - 用于糖份比较高的面包。

6. Ultra fast I - 特快面包。

7. Ultra fast II  - 特快面包。

8. Dough  - 搅拌面团- 也适合用于搅拌馒头或包子面团等。

9. Jam - 果酱功能 。 可以做Kaya  ,果酱,炒花生,肉丝等。

10. Cake - 蛋糕- 因为面包机搅拌蛋糕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发粉的功效都失去了,蛋糕发得并不理想。

11. Sandwich  - 做三文治面包- 面包皮会比较薄。

12.Bake  - 烘焙功能。



这是24/5/2016 年的更新:

朋友在一个星期前,也买了一台T 的面包机。
我发觉,它的“ 基本面包 ” ( 1 号Basic ) ,第一次的搅拌功能,是10 分钟,所以你的牛油在10分钟后 ,面包机已经静止,它在休面,你就可以现在加入牛油。等面包机哔哔响起时,它会重新启动操作揉面。你也可以在这时候加入干果如葡萄干和坚果如何核桃之类的材料。



在朋友家,和她一起制作的面包。


后记 : 面包机只用了一年多就坏了。原因,里面的橡胶圈松了,面包桶里的旋转叶片的螺丝生锈了。如果要长久用,不建议买这个牌子的。不过RM200多块的东西,用了一年多,算是这样了,


20160522_214341




9 comments:

  1. 有了面包机的辅助,越来越厉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了面包机,就不用揉面团揉得上气不接下气 !

      Delete
  2. 請問牛油的份量是多少呢?我跟著你的食譜做,放了30g的牛油,可是烘烤出來的麵包沒有像你上面的圖那麼漂亮蓬鬆。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刚买了tesco面包机,试用5号做了甜面包, 但是做出来的面包有点粗,皮很厚, 算是有点失败, 是成分问题吗?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 刚买了tesco面包机, 请问 要怎么样 清洗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