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Tesco面包机之“ 恐怖加央” - Kaya Looks Horrible - Tesco Breadmaker




加央(Kaya)变得恐怖,不是它的味道,而是它的颜色。
在所有人的印象中,加央不是褐色,就是青绿色。
我只是放了几片daun pandan 就开机了。

用了Sonia, Nasi Lemak Lover  的食谱,因为怕甜,稍微改了食谱的鸡蛋和糖的分量。因为我懒得去打pandan 叶取它的汁,也没有加绿色素,所以落得有“ 恐怖Kaya”  之称。
早知道就放一滴绿色素。
221 Making kaya in breadmaker
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幼滑的kaya!( 有点不可思议)
同样的食谱,但却没有加入焦糖的 Kaya。
222 Blend the rough kaya in the blender






面包机做加央( Making Kaya in the bread maker)食谱:

材料:
185- 200 g 鸡蛋 ( 3 个)先打散; beaten eggs
180 g 幼糖 , castor sugar ( 先取出 50g 幼糖煮焦糖)
350 ml 盒装椰浆( H牌) ( coconut milk in canned )/ 或 新鲜椰浆 fresh coconut milk
10 片斑兰叶( Pandan  Leaves)


Method :
1. 将全部上述材料倒进面包机的桶里。
2. 用塑料刮子将全部材料搅拌1 分钟。
3. 按 9 号( Jam , 果酱) 功能。当叶片开始搅动时,就放入焦糖( caramel) 让它自己走完整个程序。

什么时候应该煮焦糖 ( 因为 按了 9 的Jam 功能后,面包机的前20分钟是静止不动的,它只是正在加温。)

焦糖就是在开动电源的15分钟后,就开始在糖加热。它需大约 5、6分钟才会变焦。

4. Kaya 好了之后,待冷,然后放进 搅拌器( Blender)打至幼滑即可。装罐。



1 月15 日,我又用面包机做Kaya了,这次是成功又好吃的kaya ( 加央)。
这次从180g 的幼糖里,用50g 的糖煮焦糖酱( caramel), kaya 就呈现另一种面貌,像kaya 的kaya 。

该什么时候放入焦糖 ?

我做了2次实验:


实验  1.

在开机后的20分钟,(开机后的前20 分钟,面包机是开始温热混合体( kaya mixture ),当叶片开始搅动时,就放入焦糖( caramel )---- Kaya 出来之后,质感比较浓稠( thick),带胶状,可能焦糖进入面包机后,还继续煮着焦糖,所以Kaya 的颜色比较带褐色( brown ) ,味道比较香。个人比较喜欢这个。



实验 2.

面包机叶片(paddle )会在0:18  的时间停止搅动 ----- 我在0:26时放入焦糖,发觉Kaya 因为液状的焦糖的加入,Kaya 的质感就顿时变得比较稀薄,kaya 呈液状,kaya 的颜色不那么褐色,因为我放了pandan 叶,所以kaya 带褐绿色。

不建议在面包机时间 0:18 后加入焦糖,因为叶片已停止搅动,你需要用木制或塑料搅拌匙,自己动手搅拌焦糖,使焦糖和kaya 混合为一体。

总结 : 焦糖越早加入会越好。如果你不方便在开机的20分钟后放入焦糖,也最好在1小时内就加入焦糖。




左图 : 焦糖的颜色。                                            右图 : 放了焦糖后,已完成程序的而颜色好看的Kaya。

036  Making caramel for kaya 040 Caramel kaya ,焦糖加央




5 comments: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