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超软白土司 - Super Soft White Bread

011 面包发酵 - bread proofing for the second time013 烘焙白面包 - Baking white bread

回到基本。
这回做的是超松软的基本吐司。
会做基本白面包已经很满足了,如果可以做到超软的面包就更加开心了 !
用面包机揉面,放进烤箱来控制温度和时间。

用了厨娘香Q的基本吐司食谱的一半分量, 也稍作了一些更改。
做了几次后,只用量杯量水分和秤面包粉,其余的就是用面包机所提供的塑料匙来量。

超软的基本吐司食谱:( Super Soft White Bread )

250  ml 清水 ( 如用牛奶也可以,这是厨娘香Q的另一个超软牛奶吐司食谱)
2 tbsp (20 g) 幼糖(castor sugar)
2 tbsp (17 g) 奶粉( milk powder) 
1 tsp  ( 8 g) 盐  (salt)

400 g 面包粉( bread flour) +  25 g (放了牛油后再放的一汤匙面包粉)

2 tsp 干酵母 ( instant yeast)

20 g 牛油 (butter) 

方法 :( Tesco 面包机 - Breadmaker )
1. 按 8 号( Dough , 搅拌面团),搅拌液体以及面包粉10 分钟。
2. 10 分钟后 + 2 tsp 酵母。
3. 再10 分钟后,8 号程序完毕。
4. 转按 1 号( Basic ,基本面包)+ 牛油+ 25g 面包粉 (让面团打到 哔哔声响后的动作完毕为止,关掉电源,让面团作基本发酵 共75 分钟)。
5. 把面团取出,用手轻轻拍打面团压出大气泡。滚成两个圆球,醒面15分钟。15 分钟后,再用木条擀面,正面和翻面擀面两次。
6. 将面团卷成条状,放进模子。发酵45分钟。
7. 烘焙前, 刷上清水。
8. 预热烤箱 (10 分钟) :230  C .
9. 烤箱最底层 ,全程上下火:先用220 C  烘焙( 5 分钟),转 200 C  ( 15 分钟 ),再转 190  C (10 -到15 分钟。)


014  Basic  White Bread

大约45 分钟后,面包凉了,迫不及待的 “试吃” !
015  Basic white bread - 基本白面包







4 comments: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