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金宝车站 - Kampar Bus Station


IMG_8495
.
在金宝的这个车站, 我都是来去匆匆的,只在附近等ML 从双喜古月(Malim Nawar )来接我。 她会对我说,你到对面的面包店等我。我就是这样在“金龙西饼屋”前痴痴的等到她来为止。
我就在附近环顾一番,想象一下她在19世纪时,矿业鼎盛时的繁华。
自从1994年南北大道通车后,在金宝没有一个出入口(Exit),金宝的商店市面都大受影响。幸亏近年来拉曼学院在此设立分院,她才有了些少的热闹 。

IMG_8499 Kampar Street

这里餐厅茶楼的食物都很多,可惜的是我从来没有机会在此大快朵颐。

IMG_8493

IMG_8492





IMG_8494 Kampar Bus Station , 金宝巴士车站


IMG_8497 Kampar Bus Station


IMG_8498 Kampar Bus Station , 金宝巴士车站

简陋的车站,残旧的巴士,就是金宝平民百姓的公共交通工具。

IMG_8491 Kampar Bus Station , 金宝巴士车站


这里写的是“打巴车站”。据住在金宝的人说,他们都称这个车站为“金宝车站”,我也跟着叫它“金宝车站”好了。它明明是在金宝嘛,为什么要叫它“打巴车站”呢?我就是不明白?

IMG_8500 Kampar Bus Station , 金宝巴士车站

车站的行程表表,很原始的时间表,很多还是用手写的,不是电子行程表(digital time table )?电子行程表,也不知道要等到那个世纪才会出现了 ?
IMG_8490

是谁,是谁,把一个矿泉水的瓶子乱乱塞 ?

IMG_8489



垃圾虫到处都是,都是随手乱放的垃圾。公众的公民意识什么时候才会醒觉?
连好好的电话亭也不放过 !
也在怀疑,这个公共电话还可以用吗?有被人破坏吗 ?
IMG_8501 Telephone of Kampar Bus Station , 金宝巴士车站电话

跳上巴士,看到巴士司机的座位,可怜他们还驾着什么年代的巴士,工作环境很差,待遇呢?我猜也会好到那里去了?我想得太多了............。
好了,就要启程到双喜古月了........ 。


IMG_8496 Driver Seat of Kampar Bus Station , 金宝巴士车站司机座位






12 comments:

  1. This place I miss! I used to spend so much times here back in the days, wait for bus, change bus, meet friends, etc. Those were the days.

    These photos came out well. With a clear sky like that and you're able to achieve great exposure without overexposing anything else, good job!

    ReplyDelete
  2. 我们通常周末都会回金宝桂花村(家婆家)~~~
    偶尔会出来金宝走走,不过从没仔细去看这个巴士站~~谢谢你的照片,让我看得那么清楚~~~

    自从有了拉曼学院&大学后,我想这些巴士业有比较好点,因为据我所知,很多人都是要从怡保搭这些巴士转车回来金宝拉曼的。

    ReplyDelete
  3. 金保﹐只是讓我駕着車從安順去怡保﹐必經的路程﹗﹗很少在那邊逗留﹗﹗

    ReplyDelete
  4. never been to here, anyway nice shots!

    ReplyDelete
  5. 阴功咯!这些金宝车的年龄,会不会比Bakeling还大?

    ReplyDelete
  6. 金宝,我的出生地,是我另一个家乡!

    ReplyDelete
  7. Colin , Thanks,so glad that you like this series of photos but I was just shot whatever appear in front of me .

    Like what you said those were the halcyon days, never return again !


    Winnie , 听闻桂花村出靓女的喔 !


    Stacy , 或者改次可以到金宝吃美食 。


    Sonia , Thanks ,you can follow the visual tour here.

    ReplyDelete
  8. helloninie , 你真聪明,我的年纪就是和这bus 相去不远了!


    诗艳 , 我也要对你说,你是靓女吗,来自桂花村的靓女?

    ReplyDelete
  9. All the pictures that you took would be very precious in the future. :) Nice shots.

    ReplyDelete
  10. 飒爽缨姿 waiyin : Thanks , I will keep this photos until I am 99 years old !

    ReplyDelete
  11. 照片拍得很美咧!天空很蓝!!
    我很久都没坐公共巴士了!怀念那段坐巴士的日子!

    ReplyDelete
  12. 温馨小屋 , 谢谢你。 那天也真好运, 蓝天在马来西亚是很难得的。

    我很怕搭公车,现在多数选搭的士。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