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热带鸟类- Tropical Bird

.
.




这只鸟是我用Canon Powershot A430 ,用zoom的功能
在我二楼窗外拍摄所得。
时间:黄昏。


虽然有很多鸟儿飞来我这觅食,我对它们也不甚了解。
我不知道这鸟的名称,惟有称它为“热带鸟类”,这样的叫法比较传统。






它一转身,照片也跟着模糊了。




哼,不看你!











如果你对鸟类有兴趣,可浏览Bird Malaysia Birds of Malaysia 的网页。

12 comments:

  1. 没看过这类的鸟,像咕咕鸟,可是颜色有点不同。

    ReplyDelete
  2. 你真厉害,这样也给你拍到,很美的鸟!

    鸟和蝴蝶很难拍,还没捕捉到镜头就给它飞走了。

    ReplyDelete
  3. bakeling, 謝謝你提供的鏈接。

    你比我這建築系學生還關注建築資訊﹐在下自愧不如...:)

    拍攝鳥類會比較麻煩吧? 它們都會動來動去﹐很難捕捉﹐

    ReplyDelete
  4. 斑鸠属于鸟纲、鸽形目(Columbiformes)、鸠鸽科(Columbidae)、斑鸠属(Streptopelia)的欧洲和北非鸟类,英名:Turtle Dove、拉丁文:Streptopelia turtur 、亦作turtle dove、亦译欧斑鸠。 学名Streptopelia turtur。体长28公分(11寸)。体淡红褐色,头蓝灰色,尾尖白色。在地面觅食,吃大量小型种子。候鸟,在非洲北部越冬。 turtledove一词也泛指斑鸠属的其他种类,包括领鸽(S. decaocto)、环颈鸽(S. capicola)。有时把它列为一个种,学名S. risorea。笑鸽(S. senegalensis, 或称塞内加尔斑鸠、棕斑鸠)和斑鸽(S. chinensis, 或称中国斑鸠、珠颈斑鸠)已引至原产地以外的地方。turtledove这个俗名中之所以有turtle一词是因其叫声似龟,这种鸟类与有壳爬虫类一点关系也没有。
    这只颜色很飘亮!!!!

    ReplyDelete
  5. HuiWuen :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鸟,经“刘宝宁”(以下的博客)介绍,她说是这鸟是斑鸠类属。

    刘宝宁:谢谢你的详细介绍和说明,让我增长知识!

    幸福太太: 谢谢你的赞美。拍摄花卉应该比较容易,因为要拍摄鸟类,最好用长镜头来拍摄比较容易。


    jdexign : 我暂时还没学到怎样将动物的动感给freeze住。
    我是对建筑好奇,所以比较留意这方面的消息。

    ReplyDelete
  6. 感觉好好噢!我都没拍过鸟...

    ReplyDelete
  7. 温馨小屋 : 这鸠很大,大概有10吋长,所以我才拍得到。

    ReplyDelete
  8. 白鸽的亲戚,叫“黑鸽”.....

    ReplyDelete
  9. very fat and cute bird,..this is how I can describe this...hehehe..

    ReplyDelete
  10. Chaos : 它好像不是黑色的woh,它的羽毛最少有4种颜色。


    Emile :Actually I like the colour of its feather .

    ReplyDelete
  11. Wow! Canon A430 has a pretty good zoom! Taking photos of bird is not easy! You did good!

    ReplyDelete
  12. Colin : The zoom function of Hp 715 is better than Canon A430 because Canon A430 is blurred than HP.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