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3 餸一汤 - 3 Dishes And A Bowl of Soup

IMG_0166

有饭盒,料不是我煮的菜吧 ?
我也不可能那么有劲,煮它个3 餸一汤。
对了,那是我妹妹送过来给我吃的饭盒。
如果当天不用煮,我就会比较空闲,就只是洗个盒子、碗和一双筷子和一根汤匙而已。
通常煮一餐会用到 :1 把勺子、一双筷子,一把刀,一个占板,两个木制的锅铲, 2个锅、锅盖、两个碗 ,盛菜盛饭的3、4个碟子( 还没煮时一个,煮后又一个), 6、7根汤匙、 还有洗菜的盘..........有时还更多。
吃东西的时间才15 分钟,洗东西就洗了45分钟 !


IMG_0137


辣椒虾 + 茄子 。
当我拍照时,并不知道是茄子,吃在嘴里才知道,真是后知后觉。

IMG_0144

包菜花 -她大概懒得洗锅,所以包菜花有很多杂物。
IMG_0157

加工食品的鱼饼 -Fish Cake

IMG_0151

玉竹鸡汤

IMG_0159

8 comments:

  1. 有妹妹送饭给你吃,真幸福哦!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你煮一餐竟然要用到那么多的锅,碗,勺,盘啊!很有大厨的风范哦!

    ReplyDelete
  3. 我也是, 煮一餐要花上1个小时....

    ReplyDelete
  4. 我最喜欢学韩国人,把蔬菜,肉,香菇,木耳放进味增汤里煮熟,一煲搞掂。

    ReplyDelete
  5. 很幸福~~很有口福~~
    茄子虾没试过哦,番茄虾就吃得多,嗯,改天要试试~~

    ReplyDelete
  6. 诗艳 ,我妹妹如果有多煮,她会“送外卖”给我。


    张玉燕 , 大厨不需要用那么多bo ngang chang 吧 ?我是喜欢吃完东西才洗东西,我妹妹却喜欢用了后即可就洗,所以她煮完后,就不用洗太多东西了。


    温馨小屋 , 如果切菜,煮菜,吃饭,洗碗,差不多要花上2 个小时吧?


    helloninie , 你那种是“一锅熟”,黑木耳和味增汤是你常用的食材 ?


    winnie , 如果你喜欢茄子,才可以放下去煮虾的啊。

    ReplyDelete
  7. Such a wonderful meal!

    Yeah, why does doing dishes always take so long, I don't like doing dishes but it's my duty since I don't cook, ha!

    ReplyDelete
  8. Colin , I think you need to stand in front of the kitchen sink at least 1 hour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