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自制咸蛋- Homemade Salted Eggs

粗盐
IMG_0635 Coarse Salt, 粗盐


其实嘛,买咸蛋比自制咸蛋便宜。
不过,我只是想要经历以前的人,是怎样将鸭蛋变成咸蛋的过程。

材料:

粗盐 350 g (coarse salt)
清水 1  公升 (1 litre water)
鸭蛋 ( Duck eggs  )10 ( 我买的是RM0.65一个)

方法 :
1. 将 1  公升清水 + 350 g 粗盐煮溶。待冷。( Boiled  water + coarse salt , let cool )
2. 将鸭蛋放一个玻璃瓶,注入冷盐水,封好,浸泡14天。( Duck eggs + cool salted water , covered with a lid  . Keep those eggs in the bottle for 14 days.)
3.14天后,就可取出,把咸蛋放进热水里煮熟即可。

IMG_0638 Duck egg before making salted egg ,自制咸蛋前的鸭蛋


IMG_0639Duck egg before making salted egg ,自制咸蛋前的鸭蛋




IMG_0641 Homemade salted eggs ,自制咸蛋(盐水)

太大的瓶子,放进鸭蛋,注入盐水后,鸭蛋会浮上来。后来,我看到有些咸蛋没有浸泡到盐水,又换了一个瓶子,这个就刚刚好把所有的鸭蛋泡进盐水了。


IMG_2034  Homemade salted eggs ,自制咸蛋(泡在盐水里)


过了14 天后...........特拉 !
咸度刚刚好 。
我呢,只吃到一粒。
其他都派街坊了。


IMG_2168 Homemade salted egg , 自制咸蛋(鸭蛋)

4 comments:

  1. 我也曾自制咸蛋,自制比较美味哦!我妈妈还教我加点hennessy酒,蛋更香哦!

    ReplyDelete
  2. 哇~你的咸蛋黄真的很美哦~
    呵呵~这种粗盐比较贵是吗?我也是做过一次就没做了,哈哈,因为吃不多,要吃买来吃就算啦~(我很懒惰)

    ReplyDelete
  3. 紫玫瑰 ,你说加入酒,那咸蛋应该有不同的风味了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Are you going to make it ? :)


    Winnie , 粗盐是RM0.70 for 1 Kg,方法容易,我好想再多做一次,好,要去买鸭蛋了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