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茄子炒肉碎, 和其他- Fried Brinjal with Minced Meat,and Others


迟吃的午餐。
就用昨晚的肉碎来炒茄子,不过从后院采了一点咖哩叶来调味,还加了3 条小辣椒,我吃的时候,辣到喷烟 !
甜点是幸福送来的芒果蛋糕,蛋糕很香且甜。我还泡了一杯无糖咖啡。

茄子炒肉碎:( 一人份)
材料
茄子一条 ( 大约10吋长), 切成滚刀法。( 我比较喜欢切成薄一点的)
大葱半颗,切碎
蒜米切碎
肉碎(用酱青、糖、盐、胡椒粉、麻油腌制,我是前一晚已炒好了肉碎)
调味料:
1/4 小匙鱼露
1/4 小匙糖
1/8 小匙盐
咖哩叶一小束( 好像不够味,改次会放更多)
煮法:
1. 用2 汤匙油,爆香大葱和蒜米。
2. +  已炒好的肉碎 + 茄子翻炒。
3. + 调味料( 依个人口味而调整)。
4  + 3/4 杯水,盖上锅盖焖软茄子,上碟。


晚餐是大葱和蒜米,半小匙的马来煎( Belacan) 炒蕹菜。
晚餐甜点是邻居芳姐摩摩喳喳。
至于那面包嘛,是小朋友的晚餐。







2 comments:

  1. 我喜欢你拍的照片,
    带出了很不一样的感觉。^^

    我喜欢这样子的佳肴很合我胃口呢!


    ReplyDelete
  2. Sean, 谢谢捧场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