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紫薯面包 - Purple Sweet Potato Bread




IMG_20160418_165422 purple sweet potato bread, 紫薯面包

(步骤 4 --- 第二次发酵,45分钟后的紫薯面包面团 )。
刚好朋友给了我一点紫薯,是大大块的,名称不详,也不是日本紫薯,因其色为紫,故吾谓之紫薯也。

做紫薯面包,最令我好奇的,莫过于紫薯泥的份量,究竟要用多少呢?
紫薯泥的份量,从70 g  到200不等 ,这也是视用多少面包粉而定。

好吧,就我平常用300g 的面包粉为基本,沿着它上网寻找紫薯泥的份量。我觉得如果紫薯份量太少,如 70g 等,并不能显示出紫薯的“本份”或味道。


寻呀找的,终于找到了蛮有份量的一份Step Wong Kitchen 的 紫薯面包食谱

在这里要谢谢博主的食谱,可以让我有得参照而不会在要动手做面包前茫茫然。
我的这个紫薯,可能是品种的关系,面包出来之后,只有其色而无其味。
还是我的味觉出问题 ?( 抓头)


紫薯面包食谱 :( 历时 4 小时)


材料

凉紫薯泥 cool  mashed purple sweet potatoes  150g  
面包粉 300 g  bread flour + ( 陆陆续续的还加了 + extra 30g)
幼糖  sugar 40g
盐      salt 1 小匙
水      water 100 ml

酵母  yeast  1 3/4 匙

牛油  butter 35 g

方法

1. 紫薯泥 + 面包粉 + 幼糖 + 盐 + 水 + 酵母  ------用手搓揉,或用面包机 ( dough  功能)或,强力搅拌器 heavy duty mixer( 4号打),10分钟后 ,+ 牛油 +  30 g 面包粉 ,再继续打10 分钟。

2. 让面团发酵 1 个小时,取出后按扁以按出大气泡。

3. 将面团分成12份,滚圆,休面15分钟。

4.在将滚圆膨胀的面团,用手掌拍扁,再次滚圆。待发45分钟。(放在无电源烤箱里放2 杯沸水)。我用力按了一小个 蔓越莓下去做装饰。

5. 烤箱温度  - 180- 200 度 C  ( 视自家烤箱温度而定)。
   时间 20 - 25 分钟。

IMG_20160426_1056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