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合艾的第一餐 - First Meal at Hatyai

我们的巴士1.00am 开车,6.30am 经过Malaysia Customs ,很多长途巴士等着我们旅客过关卡。
( Gate 6 is an Autogate for Malaysian Passport).
IMG_5607 Bus waiting at the Malaysia customs

决定要去合艾(Hatyai)时也真有点兴奋,说什么也是第一次去泰国。
我们7个女人参加了“两天一夜自由行”。我们的来回车票是RM75.00(单人) ,还有预定Lee Garden Plaza Hotel, Hatyai 是RM135.00( 两张单人床), 没有包括半日游。
.

我和P 还在隔天参加了当地的半日游(每人RM40= 400 baht ),是向当地的"新豪华旅行社(New Hoover Tour )"报名(Add:160 ,Niphat Uthit 3 Rd,泰国合艾市第三街,tel : 074-245502)
我们的半日游(不包括早餐和午餐):看“合艾观音菩萨”、睡佛、印度佛、还有另外两个佛像,经过Tinnasulanon Bridge 和到宋卡(Songkhla)的Samila Beach 看美人鱼雕像、而土产店是后来硬硬被司机载去一间卖皮包和Zebra牌Cookware 的店。


IMG_5616  Towards HatyaiIMG_5617 Hatyai

巴士要进入合艾时见到的新和旧的建筑物。过了Customs 后,巴士还要走差不多半个小时多才到合艾市。
IMG_5618 Hatyai Town
泰国九世皇-蒲美蓬
IMG_5614IMG_5615 Towards Hatyai
IMG_5619 Hatyai Town



我们在旅行社放下行李后,就去照顾饥肠辘辘的肚子。
街边的豆花水小贩。
IMG_5623 Hatyai street soya bean milk.合艾街边的豆花水

10.00am (其实是当地的9.00am ,泰国时间比我们慢一小时)。

这间店就是在和旅行社出来左转同一条街。
合艾出名的焖猪蹄(猪脚),看了令人食指大动的一道食物。

IMG_5624 Hatyai Famous Dish - Braised Trotter rice ,合艾出名的焖猪蹄
这摊子肯定很好生意,因为她卖了很多的猪蹄,如果没有差不多的生意额,摊主也不敢煮那么多吧!所以我就点了这到猪蹄饭来吃, 因为如果我不吃,好像很对不起我自己。
猪蹄的色泽光亮,柔软度又刚好,看了也心动。IMG_5625  Braised Trotter at Hatyai


我没有点这到猪筋,看起来也不错。
IMG_5626 猪筋


我的猪蹄饭,RM8(800baht。泰铢),我跟老板说我要瘦的可以吗?她说ok。
这样吃瘦的猪蹄,可以解馋,也不用担心胆固醇太高的问题。

IMG_5630 瘦的焖猪蹄



合艾鸡饭
IMG_5628 合艾鸡饭,Hatyai Chicken Rice


P点的面条,配酿苦瓜。但是P还是没有把苦瓜给吃完。可能不合口味吧,我也试了一点,苦瓜焖得太烂了。
IMG_5631 叉烧面


酿苦瓜的模样并不讨喜。
IMG_5632 酿苦瓜。stuffed bitter gourd
但是蘸点的配料却很特别:花生碎、糖、辣椒粉、酸辣酱。
IMG_5633 Sauces for  char sao noodle .配酿苦瓜叉烧面的酱料
我们吃完后,才到Lee Garden Plaza Hotel checked-in
Tut-tut 车由本来旅行社替我们问的RM10.00(=100 baht)。但是吃东西时,有个司机来问我们往哪儿去,他只收( RM7.00 =700baht )也行。
.
.
如果第一次就选择自由行,我建议你还是到hotel 吃自助早餐( Lee Garden Plaza Hotel 的自助早餐(Buffet Breakfast)才RM10.00=100baht),因为当你到达一个陌生的国度,要吃什么也会六神无主,走了几条街也不知要吃什么?还要担心卫生和好不好吃的问题。
.
.
.

8 comments:

  1. One night only? Cukup ker?
    Nice phots as usual, I like that noodle, look simple and nice. By just look at the 焖猪蹄 photo, I know this must be very good.

    ReplyDelete
  2. 合艾有好多美食,唔---唔---味道怎样?

    ReplyDelete
  3. 孤傲的王子:你由槟城去会更快呢 !你回来了在show我们你的Hatyai照片吧,OK?



    Sonia : One night at Hatyai seemed not cukup . So , next time I can go again. The braised trotter was really delicious !



    helloninie : 合艾有很多美食,暂时还不知道哪里去找来吃。 待我八卦之后才告诉你。

    ReplyDelete
  4. You sure provide a lot of travel information! Nice! Seems rather inexpensive to go there. I should check it out since I have never been to Thailand before.

    That 猪蹄 looks delicious!

    ReplyDelete
  5. Colin :The very first Time going to Hatyai and found a lot of intersting food there.Perhaps you can make a trip there for your next coming back .

    That's the best 猪蹄 I had .

    ReplyDelete
  6. 哇!我下个星期三去这里!!!

    ReplyDelete
  7. 请问新豪华长途快车的联络电话是什么?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