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榴莲瑞士卷 - Durian Swiss Roll

IMG_1884 Durian Swiss Roll

我喜欢吃榴莲,但又不至于到疯狂的地步。
因为看到有人见到马路边有人卖榴莲,会紧张的大叫 “ 有榴莲卖,有榴莲卖”!可能自己不会开榴莲吧,所以只吃别人开了请我吃的,不然我会把开榴莲视为苦差。
这次的榴莲是朋友给的,她请我替她做一个榴莲蛋糕,我看到还有很多榴莲剩下,不如再做个“榴莲瑞士卷”吧。
你大概想知道它的味道如何?
对喜欢吃榴莲的人呢,我会跟他说:“榴莲瑞士卷好吃极了 !”


榴莲瑞士卷:(3 个鸡蛋 ,A 等级,每个大概70g,蛋黄和蛋白分开打。 烘盘大小:14 X 10 X1 吋)

材料
(A):
3 个蛋白
10 g 细糖 *( 榴莲很甜,我不放平时的40g 糖)
1/10 小匙塔塔粉
20 g ( 1 大匙)玉米粉
(B) :
3 个蛋黄
45 g 面粉
30 ml 玉米油
30 ml 水 + 1/2 小匙 榴莲味精(Durian essence)

(C) 100 ml whipping cream ( 我买的是已有糖份的,先用3号速度打4分钟)
(D)150 g 榴莲肉( 用厨房剪刀随意剪成大概1cm 长)

方法:
1. ( 准备蛋白乳沫):先打蛋白1分 ( 3 号速度)+ 细糖 + 塔塔粉后,打1 分钟+ 玉米粉继续打1分钟)。
2. 蛋黄(3 号速度)打5 分钟,打至creamy(忌廉)状 。
3. 玉米油和水 + 蛋黄(2) + 面粉( 分开3次筛入)(*间隔和面粉筛入)
4. 蛋白乳沫(1)+ 蛋黄面粉液(3),放进烘炉。
5. 温度: 180 。 时间:25分钟( 视个别烘炉而定)
.
蛋糕体 + (抹上)榴莲肉:( 我没选择将榴莲肉和whipping cream 同时搅拌的方法)
1. 先在蛋糕体抹上榴莲肉, 再涂上whipping cream。
2. 将蛋糕体卷起,放进冰箱冰冷至少30分钟才食用。
IMG_1883 Durian Swiss Roll

5 comments:

  1. I no fate with swiss roll, so never make swiss roll...

    ReplyDelete
  2. 全是榴莲肉而不是香精,肯定是好吃~好吃好吃~
    你很班耐涅~

    ReplyDelete
  3. 带个tuppeware去买榴莲,就没问题了。

    ReplyDelete
  4.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why don't you like swiss roll ?

    Winnie , 放一点榴莲味精只是调味,就好像放凡尼拉味精一样。它并不会将榴莲的真味遮盖。

    鲸鱼, 你还好啦,有人替你开。我就用九牛二虎之力用刀来切开。

    helloninie ,原来可以如此买榴莲,好主意呢!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