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杏仁塔 -Bakewell Tart


Bakewell Tart (杏仁塔 ),源于英国19 世纪中期,Bakewell 镇的英国甜品。它是混合了杏仁粉、鸡蛋、面粉和糖,倒在涂上一层果酱的酥皮塔上烘焙而成的蛋糕体,烘好后的杏仁塔,冷、热皆宜吃。

不过我在杏仁粉和面粉之间的分量做了调换。因为第一次做时,跟着书上的杏仁粉分量,觉得蛋糕体有点“松散”,这大概是因为杏仁粉粒比较粗。
为了做这杏仁塔,我还“大手笔”的去买了一瓶覆盆子果酱(Raspberry jam)。

IMG_0955 Bakewell tart - raspberry jam
Bakewell Tart : (食谱参考: Essential Baking 烘焙书)- 7 吋烘盘

A. 西式酥皮 (  Pastry)* 我用了自己惯用的酥皮分量:
140 g 面粉 (flour)
80 g  冷菜油(cold margarine)
20 g 细糖 (castor sugar)
30 ml 冰水( iced water)
一小撮盐 ( a pinch a salt)

西式酥皮制法
1. 面粉 + 冷菜油 - 用Pastry cutter 或 叉切成面包糠碎状 。
2. + 细糖 + 盐 + 冰水。
3. 快手的将它们混合成粉团。
4. 放进冰箱冷冻20 分钟。
5. 20 分钟后,把它压成扁平,铺在 tart 盘上,随自己的喜爱,修饰边沿花边。(再放回冰箱后冰冻10 分钟,这时去准备杏仁蛋糕体)
6. 10 分钟后,将塔皮放进烘炉最低层,用220 C ,(上下火)烘10 分钟,拿出来后,涂抹覆盘子果酱,待用。

B. 杏仁蛋糕体内馅( Filling)
90 g 菜油 ( margarine)
60 g 细糖  ( castor sugar)( 原食谱:80 g)
2 个鸡蛋 ( 大概70g 一个)
60 g 杏仁碎粉( Almond Meal)( 原食谱:70 g)
50 g 面粉 ( flour)( 原食谱: 40 g)
3 滴杏仁精 ( almond extract , omitted) - 我没放
160 g 覆盆子果酱 ( raspberry jam )

杏仁蛋糕体制法
1. 菜油 + 细糖放进Mixer 打蛋器,3号速度,打10 分钟至膨松。
2. 逐一打入鸡蛋 (1号速度搅拌均匀)。
3. + 杏仁碎粉( 用手拌匀)。
4. + 面粉(用手拌匀)。

合并
1. 将杏仁蛋糕面糊,倒进(已经从烘炉里烘焙过10 分钟的)酥塔皮上,再放进烘炉再度烘焙。
2. 烘炉温度:190 C 。(上下火)
    时间: 35 - 40 分钟。
3. 等到杏仁塔凉下来后,可以在上面撒上糖粉( icing sugar )作装饰。

IMG_0956 Bakewell tart -before bakingIMG_0958 Bakewell Tart 杏仁塔- raspberry jam

特拉 !
分派给左邻右舍后,剩下的,也是我的早餐。
好吃,会再做。

IMG_0967 Bakewell tart - raspberry jam , 杏仁塔

2 comments:

  1. 看起來好像磅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它其实和磅蛋糕有很大的分别,不同之处是蛋糕里边有杏仁碎粉。

      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