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辣味南乳豆腐羊角豆 - Spicy Tofu and Lady Fingers

IMG_3134 羊角豆炒辣椒南乳和豆腐IMG_3135 羊角豆炒辣椒南乳和豆腐


当时,冰箱只有豆腐和羊角豆。
我懒得分开煮两样东西。
想了很久,也只有这样煮,才能煮出我要的味道 : 既要有南乳的独特香味,又要有辣味,只好“ 创造” 所谓我“ 理想”中的菜肴。
南乳和豆腐是同类,它们是可以在一起的,它们是不会有冲突的吧?我猜。



辣味南乳豆腐羊角豆:
5 条羊角豆,斜切。
蒜米碎
大葱碎
半边豆腐(因为我只有半边而已)
1 块南乳
1 大匙辣椒酱(超市包装)






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造假的Puteri Ayu


IMG_3151 For making puteri ayu


S从吉隆坡邮寄送过来的模子。
我就一直收着,收着。
很久之后,才买了椰渣,上网找出Nasi Lemak Lover 的方子来做个参考。

这个是造假的Puteri Ayu !
因为时间紧迫,我并没有放Pandan 叶,它只有色素和班兰味精。
我也没有ovelette ,它是用来稳住鸡蛋吧?所以就在打鸡蛋时,用cream of tartar 来代替,只求个异曲同工。
也减少了糖的用量。
我的蒸笼很小,它们只有变成叠罗汉了!

IMG_3155 Steaming of puteri ayu

IMG_3156 Puteri ayu - Green colouring


这个Puteri Ayu 的食谱 :
2 个鸡蛋 
85 g 细糖
1 小匙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青色面糊
150g 面粉 + 1 小匙发粉(Baking powder) + 1/8 小匙 Bicarbonate of soda 

100 ml 盒装椰浆
1 小匙青色色素
1/2 小匙 班兰味精( Pandan flavour essence)

白色椰渣:(全部搅拌)
60 g 鲜椰渣
1/2 大匙糖
1 小匙玉米粉

制法与步骤
1. 鸡蛋用打蛋器打5分钟 + 糖 + 塔塔粉打10分钟。
2. 面粉 + 发粉 + bicarbonate of soda 用汤匙搅拌,待用。
3. 100 ml 椰浆 + 青色素 + 班兰味精,用小匙调匀。
4.  面粉分三次筛入打发的鸡蛋(1),用汤匙轻轻搅拌至柔滑。
5. + (3),继续搅拌均匀。
6. 倒进已经垫好椰渣的杯子里。
7. 大火蒸10 分钟。

IMG_3157 Puteri Ayu

IMG_3160 Breakast - puteri ayu dan kopi

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怡保旅游-出去 . 怡保 - Going Out . Ipoh


IMG_2798 AEON

宅在家太久,偶尔也会出去。
走走、看看、吃吃。
风景依旧。
只是青春小鸟。

怡保旅游
Ipoh
IMG_2658 竹 - bamboo
IMG_2664 Ipoh old town


IMG_2657 bananas

Mc Donald's Ipoh New Town superkinta market , Ipohmarket Ipoh - buy and sellmarketsuper kinta market , Ipoh 怡保芽菜,Ipoh bean sprout market Super kinta market Ipohgreen and red market
spices - from Indian stall唐山咸菜,本地咸菜- 招牌

sembang


Untitled

making  the head of a lion for lion dance - 做舞狮头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灯笼椒蚝油煎蛋 - Capsicum Omelette with Oyster Sauce

IMG_2714  1- Beaten egg + garlic pepper + oyster sauce + capsicum


家里用到连盐巴都没有了也不察觉。
虽然有时煮菜也会无盐无油。

只是,突然灵机一动,就把蚝油放进鸡蛋里,看看它们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煎好后的蛋,咸中带有蚝油的香味。

灯笼椒蚝油煎蛋:

1 个打散的鸡蛋
1/2 个青灯笼椒,切小块
1 小匙耗油
蒜碎和黑胡椒( Garlic pepper)

1 大匙食油

煮法
1.  用食油热锅(不黏锅 - non-stick pan )。
2. 将打散的鸡蛋 + 青灯笼椒 + 蚝油+ 蒜碎和黑胡椒放进不黏锅里,中火煎熟,上碟。

Monday, November 4, 2013

千里礼 - The Presents



S的日本之行,还不忘了专送了这些千里鹅毛。
第一口吃下这些里面是白巧克力馅的饼干,觉得自己无比的幸福!
谢谢S 让我第一次品尝到这么好吃的轻巧饼干。
我还收到了一条的巾。

IMG_2703 白色恋人- Japanese Cookies with white chocolate
IMG_2708 MONO
IMG_2709  礼 - 巾- 日本


IMG_2747 Breakfast : bread ( + cranberry ) + coffe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