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红色的.......- The Red .......

有时候随手拍了很多零零碎碎的照片,什么主题也fit不进去。
在这一辑,"红色是主题这样总可以吧 ?”我这样问自己。


因为8月31 日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所以我们的国花大红花(Hibiscus)也榜上有名。这样也算不算也有“爱国心”?

IM006153



红色的辣椒酱 – 马来西亚人吃什么都用来蘸着食物吃。就连吃西餐也不例外,好像厨师真的不会煮东西,我们非要放辣椒酱不可?
( 连我也不例外。吃牛扒时,很怕见到厨师经过我的餐桌,让他/她看到我碟子里红红的辣椒酱 ,就觉得失礼!)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在N年,SPM 毕业后到K的家乡鸡吃东西时,整十个女孩子,吃了K的一瓶半的辣椒酱!


IM003610


“红门”上一次到怡保观音洞时还没有这个红色的“门”字。门是代表那一道门?


IMG_0173


过年少不了的年糕 ,它的甜度是太、太、太高了!这样的过年糕点,中看不中吃。
IM004892
在怡保吃猪肠粉,如果你说要甜酱多一点,小贩就会把你的猪肠粉,把血淋淋般的红甜酱淋在上面。不过我就是喜欢吃有多多红甜酱的猪肠粉。
(这一叠的猪肠粉不是我吃的,是朋友的儿子吃的。)

IM004849

新鲜的红辣椒,每天都要有它的陪伴才能下饭,而且最好是指天椒。
专家说:喜欢吃辣椒的人都在自我虐待,吃了它很痛苦,但又不会死 !( 温馨,你同意吗 ?)

IM004836


红色的卵石。我不肯定这些石头是不是经过染色?不然,怎么会是红色呢?
CIMG1378



百香果 -西番莲,英文名为passion fruit,也有人称它为“爱情果”。

CIMG1376
.
莲雾,jambu,本地人称它为“水翁”。这又好像不是本地的品种,像泰国品种多一点。

IM003150

在怡保Parkson Parade shopping center拍的,和水有关吗?
IM004649
也是在Parkson Parade 里的一个作为装饰用的复古电话亭
IM004630
马来西亚的本地水果,身份不是果王(榴莲),也不是果后(山竹)。它的身份尴尬,没有它,又好像这个季节少了什么似的?
DSCN0770

火龙果,有些人也称它为龙珠果。左边还有红苹果。

IM006293

Pos Malaysia的红色的邮箱,在怡保旧街场(Old Town 拍摄到)。
Ipoh = 怡保
Tempat lain = 其他地方。
4.30 pm 是最后的收集邮件时间。
IMG_0260
在美国的一间精品店看到的可口可乐的大铁箱。那是
是故意拍给我一个喜欢收集可乐产品的朋友看,还冲洗了一张照片给他。
IM000396


供奉神明的贡品。也是红彤彤的一片,代表好运之类的吉祥颜色。

IMG_0231
.
红花,在我邻居玉姐家拍的,再普遍不过了,但红得太刺眼,红得心惊胆跳 !
IM006489



3 comments:

  1. Very interesting collection of red! Definitely an interesting post. Good job!

    I'm glad you didn't post any photo of blood...hahaha...

    I feel like having some rambutan now...

    ReplyDelete
  2. Like Colin said, good job, good collection of red..It seem you also a Chili kaki, me too...
    When you free, try to watch this short film, http://15malaysia.com,爱国 mah..

    ReplyDelete
  3. Colin : Thanks . The chee cheong fun sauce looks bloody ! The rambutan season is over here !

    Sonia : Thanks. Yes , I want to let chilli know 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The short film is quite hot right now. I will watch it when I am free in the midnite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