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务边,路边 - Along the Road @ Gopeng

1. 窗的姿态
IMG_8414

从怡保到金宝的路途,要经过几个小埠。
对于它们,我一点儿也不熟悉,要看到附近的路标,才知道自己置身在何处。

拍摄这下面张照片,是因为那房子旁的拱门和窗子,可惜不能下车好好地捕捉它的建筑特色,我也只好和它擦身而过。
2.
IMG_8415


路旁的一间咖啡店,看到它的店前,有很多交通工具停泊,看起来生意好像还挺不错的。
3.

IMG_8417

在务边巴士转换站,看到这样的残旧的巴士。
这里的居民,不必知道外面世界已经进步,时间已经流逝。
尽管世界不等你,时间也没有为你停留,但是这里的巴士还是会忠心耿耿的为你服务,可以让你由一个埠,转到另一个埠。
4.

IMG_8418 Gopeng Bus




5.
IMG_8419


务边邮局(Gopeng Post Office)
6.
IMG_8420 Gopeng Post Office ,务边邮局

附近的华人庙宇
7.
IMG_8421
务边消拯局
8.
IMG_8426  Gopeng Fire Station,Gopeng Bomba


务边消拯局 ( Balai Bomba dan Penyelamat Gopeng )
9.
IMG_8422 Gopeng  Fire Station , 务边消拯局
.
.
10.
IMG_8424


回教堂
11.
IMG_8427 Malaysia Mosque
.
艳阳下望穿秋水地等待,巴士何时才抵达?
12.
IMG_8428 Waiting for the Bus , 等待巴士


这几个妇人,和我同一辆巴士,她们下车后,要到哪里?
13.
IMG_8431


怕晒又不打伞的人,也只有如此,才能为自己讨个阴凉,但是动作却有点滑稽。
14.
IMG_8432

竖立在三岔路口的路标,给驾车人士适当的指引。
15.
IMG_8435 Malaysian Signboard
熟悉这务边一带的朋友,你可有故事要告诉我 ?
16.
IMG_8436 马来西亚路标





7 comments:

  1. 我比较喜欢小市镇的生活,那里没有挤逼感,民风比较纯朴,地广人稀,生活指数也不高,好吃的东西也不少---

    ReplyDelete
  2. helloninie : 小镇和大城市各有风味 。城市的繁华和小镇的无华,却是强烈的对比。

    ReplyDelete
  3. 务边我很熟悉因为离新咖啡山很近,而新咖啡山华小便是我的母校。那辆近打巴士车的颜色还是和二十年前的一样,没变!那些给驾车人士指引的路牌比以前多了,看起来好像很乱. 如果我是司机的话,我必定要停下车来,慢慢看个仔细才行。看了那个印度人等车的那张,许多回忆涌上心头。

    ReplyDelete
  4. 张玉燕 :看到这些照片后,感触良多吧?

    如果你是这里的司机,你就不会对这些路标瞄上一眼了。

    ReplyDelete
  5. Can't believe Kinta bus still looks the same, I bet some of them might be as old as I am...hahaha...

    ReplyDelete
  6. 照片拍得不错,应该是经验老道的摄影师之作吧!唯一遗落了旧式建筑上的雕刻没有好好的展现在你的照片里。

    ReplyDelete
  7. Colin , Kinta Bus supposed is older than you .


    wkw , 谢谢你的赞美,改次应该将雕刻来个大特写。我拍照的同时,其实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是在走动的巴士上拍的,有时巴士跑得太快,来不及拍大特写。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