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卤鸭饭和猪大肠 - Braised Duck Rice and Intestine

IMG_0094 Jurong West Hawker Centre

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从Harbour Front 到乌节路 ( Orchard Road ) ,只顾着拍照,回去时,才发觉自己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和饥肠辘辘的肚子,回到裕廊西(Jurong West )的住处。


在裕廊西的小贩中心,转了几个圈,小心翼翼的看广告,看人潮,看卖相后,才决定吃这个看起来不错,人潮不断的卤鸭摊。


IMG_0085 Braised Duck Stall


IMG_0092

我就选了它的“鸭饭套餐(Duck Rice Set)”

IMG_0090


IMG_0088  Braised Duck
还在附近的冷饮摊点了甘蔗 + 柠檬水(Sugar Cane Juice + Lemon )
原来要加柠檬是要另外加$0.50 的。
这套餐是包括 : 半粒卤蛋,一块卤豆腐(我是在吃的时候才知道有豆腐的,拍照的时候不知道),还有一碗很好喝的药材汤。
IMG_0079 Braised Duck Rice set , 鸭饭套餐

靠近小贩摊子的灯光很亮,右边却很暗,为了迁就右边的光线,牺牲了左边的曝光,这是错误的拍摄方法。
IMG_0080 Braised Duck Rice
看到吊着的卤猪大肠,心痒痒,很想吃,又怕胆固醇。
后来还是敌不过食欲,叫了一碟猪大肠来吃。
因为怡保很难吃到这东西。
那个摊子的auntie 还对我说:“小姐,我们一碟最少要$3.00” , 我对她说:“我知道,就要一碟吧 。”
她心里一定在想 :“这个女人怎么这么会吃啊 ?”
IMG_0087 猪大肠

猪大肠
IMG_0083 猪大肠

甘蔗水就是在这个摊子买的。

IMG_0091

隔天早上,我找早餐时,又经过这摊子,看到他们的卤鸭和卤猪大肠,也很想再吃。
后来改变主意,吃了别的。
原来他们的生意由早做到晚,一看就知道他们的生意有多好啊 !

IMG_0185 Braised Duck Rice and Noodle  ,Jurong West ,Singapore

12 comments:

  1. The sound of pig intestine is not so good but I love this dish! Mouth watering!

    ReplyDelete
  2. Wah, Jurong West quite far leh. Taste nicer than Ipoh one?

    ReplyDelete
  3. 你点了一碟鸭饭套餐又加一碟猪大肠?你一个人吃?吃完吗?甘蔗 + 柠檬水?什么怪味?

    ReplyDelete
  4. 卤鸭,是潮州人的名菜。走遍大江南北,除了潮汕一带,我想就只要家里的卤味最好。新加坡的,嗅过,一点卤味都没有!你说好吃,我想你一定不是潮州人吧!

    ReplyDelete
  5. 看不出你这么会吃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6. Colin, It is difficult to get this intestine nowadays , it was really sedap !


    飒爽缨姿 waiyin , it is sedap among the food in S'pore. Those intestine is seldom can be found Ipoh.


    张玉燕 , 我把整碟饭吃完, 如果再来一碟猪大肠,还是可以的 !甘蔗水+ 柠檬 = 蛮好喝的,可以一试。


    傲霜 , 我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吃到最好吃的卤鸭。你会煮吗? 如果会煮,要分享食谱啊 ! 对了,像你所说的,我当然不是潮州人,但是喜欢吃潮州菜。


    温馨小屋 , 以后要请我吃东西时,要多煮一点,或多带一点钱啊 !

    ReplyDelete
  7. 以为怡保有靓料吃,赶快扑过来。怎知远在邻国呐,有得看没得吃!口水滴滴流咯,你下次帮我打包,OK?

    ReplyDelete
  8. i have so long did not eat duck rice in outside restaurant..

    ReplyDelete
  9. 卤鸭煮法贴在我的博客,请浏览www.aoshuang.blogspot.com,纯属参考,成败自负,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也爱新加坡的猪大肠,也很爱猪杂汤,怡保好像没吃过酱的哦,就算有猪杂汤也是不一样的汤底。还是你有哪里好介绍吗??
    卤鸭就还好而已,可能自己不大爱吃鸭肉啦。
    嘻嘻,我在新喝甘蔗也是肯定加柠檬的,好喝~~

    Ps:突然好想念新加坡的“味道·”~~~

    ReplyDelete
  11. 我肚子饿了,许久没有吃鸭了。

    ReplyDelete
  12. 诗艳 , 不如到超市去买只鸭子弄你拿手的鸭子食谱吧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