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新年后的黄梨挞 - Pineapple Tarts After Chinese New Year

IMG_2441 Pineapple Tarts ,黄梨挞

华人新年后,还可以见到黄梨挞 ?
这是我 5 月 2 号 ,到玉姐家做的黄梨挞。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动手做过黄梨挞的,都只在网上浏览一个博客到另一个博客们的黄梨挞帖子,一直都很羡慕她们会做这多工的新年饼干。
我的邻居玉姐要我教她做,我也老实的对她说:“我真的没有动手做过的,你要我做,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就试试看吧。”
自己没做过的东西,居然去教人,世界上居然有这种人?
食谱是她的朋友给的,只写上面粉、牛油和糖的分量,没有制作方法,我还假聪明,就用做apple pie pie 皮的方法去做,还替她改了一点点牛油和面粉的分量。
因为食谱上要240 g牛油,我就用整块的250g 包装的,免得浪费了。


IMG_2442 Pineapple Tarts in the oven

我负责用模型把饼干印出来,玉姐就负责放上面的黄梨馅。
成品味道如何?据玉姐的教会之男性朋友说:“95分” ,是真是假?(他也未免太夸张了 !)
我只是吃了几片(要知道结果如何),因为黄梨馅太甜了,我受不了。
我以为,这一生都不会动手去烘黄梨挞的,托玉姐的福,我居然有机会做了。
.
.


黄梨挞饼底材料( biscuit base ):
冷牛油( cold butter): 250 g
糖粉(icing sugar ): 60 g
面粉 (flour) : 300 g
玉米粉( corn flour) : 100 g
冷水 (cold water ):100 ml

制法 (method):
1. 冷牛油 + 面粉+玉米粉 ----用刀将牛油切成面包糠状(或用pastry cutter 切会更快)。
2. + 糖粉 搅动均匀。
3. + 冷水后——> 把它将面团(dough)。
4. 用模型印出花纹。
5. 铺上黄梨球。
.
烘炉热度 : 180 C
时间 : 20-25 分钟(mins)

IMG_2449 Pineapple Tarts , 黄梨挞

9 comments:

  1. 之前,为什么就那么肯定“这一生都不会动手去烘黄梨挞的”? 第一次就能做得那么好,第二次应该会更好!加油!

    ReplyDelete
  2. 黄莉馅是自己煮的是吗?看起来火候不够。

    ReplyDelete
  3. 我的朋友说,她自己煮的黄梨馅,做出来的黄梨挞,不耐放。要做黄梨挞去卖,就得买那些现成的,因为有加了‘打限粉’。

    ReplyDelete
  4. Makes me feel like eating it now, hehe...

    ReplyDelete
  5. 张玉燕 , 如果让我做黄梨挞,我肯定不会去做的,因为太麻烦了。只是玉姐叫到,我啊,给她行动和精神上的鼓励才去为她打气的。我的第二次?遥遥无期啊。



    键轩惠娘 ,黄梨馅是新年时买的,放冰箱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怎样的黄梨馅是够火候 ?


    helloninie , 自己做的较好吧,也要在限定时间内吃完,不然就是会发霉的,我猜。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oh , those tarts no more liao , got to wait until next ;) , will you ?

    ReplyDelete
  6. 黄金一般的黄梨挞,很好看哦!
    第一次做,就有95分!很好哦!加油!

    ReplyDelete
  7. I kind of miss pineapple tarts now :)

    ReplyDelete
  8. at least now you know how to make pineapple tart .

    ReplyDelete
  9. 诗艳 ,谢谢你的鼓励 ! 那个评分的人大概是说了客套的话了,不过玉姐听了蛮高兴的。她第一次做就可得95分啊。


    tracieMoo , so you need to wait until 2011 just to have these pineapple tarts , otherwise ,you need to DIY .


    Sonia , I think the most troublesome job for making pineapple tarts is to use the mould out the tarts ! A lazy person like me , 甭做了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