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不同天色下的万里望 - Menglembu Under Different Sky Colour

IMG_0796

你怎么知道你已经到了万里望 ?看看这几颗花生就知道了。
其实在70年代,万里望便停产花生了,现在的万里望,连一座花生厂都见不到了。
现在所谓的万里望花生,有些是由和丰(Sungai Siput )出产的。
屈指一算,我大概有7、8 年没有到过万里望了。
星期天,妹妹和妹夫要回去吃东西,我就去拍照。

IMG_0754
近距离看到中午时分的万里望升旗山,比较起,夕阳下的升旗山,你喜欢哪一个 ?
那天在怡保花园(Ipoh Garden ) 拍到的夕阳下的万里望升旗山,一座我从来没有踏进半步的山。
IMG_1661


街景 -独具特色的老屋

IMG_0776


街边小贩 -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卖什么的?(车子经过时按下快门)

IMG_0778  Menglembu, 万里望
.
走了几条街,最喜欢这座建筑物了,它独自的特色,深深吸引了我, 可惜的是我对他的历史并不了解。
IMG_0770 Menglembu, 万里望



IMG_0749  Menglembu, 万里望





IMG_0775  Menglembu, 万里望




IMG_0731 Menglembu ,万里望



IMG_0736  Menglembu, 万里望



Kafe Hoi Dei Foon 其实是“ 好地方” 的翻译。
IMG_0750  Menglembu, 万里望

IMG_0730


IMG_0734

IMG_0771 万里望 , Menglembu
趁着太阳猛烈的当儿,药材店的老板,把药材摊在地上晒,除去药材的潮湿。
IMG_0755 晒药材


IMG_0779 万里望 , Menglembu

我看到楼台上有几盆花草。
IMG_0756  Menglembu, 万里望
这里下面阳光普照,上面就是乌云密布的天空(照片如下)
IMG_0781





IMG_0780  Menglembu, 万里望
路边的枯树,来不及zoom out 将整棵树拍下来,就只拍到一部分的枯枝。
这枯树不像我见过的那些黑蒙蒙的枯树,它的树枝却是白茫茫的,可算是与众不同。
IMG_0790 Dead Tree,枯树, Menglembu, 万里望


妹夫为了要告诉他女儿,哪儿是万里望升旗山下的入口处。
当我们出来时,看到天空的颜色。
IMG_0787  Menglembu, 万里望 ,Cloudy ,阴天


IMG_0786  Menglembu, 万里望

12 comments:

  1. 天空的颜色很特别,好像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似的。

    ReplyDelete
  2. 我的童年不在万里望度过啦!

    妹夫

    ReplyDelete
  3. 哈~~花生被你拍得好美哦~~~

    那档是卖鱼蛋粉的,那条街叫“喂食街”,晚上有档蜜糖鸡很好吃~~

    升旗山的红绿灯每天必走几轮~~哈~~回家必经之路~

    ReplyDelete
  4. 张玉燕,那场雨应该是我们离开后才下的吧。


    Kevin ,对不起,我以为你是在万里望度过童年的呢。


    winnie ,如果有拍到花生仁的那面应该会更好看吧?
    谢谢你告诉我那是卖鱼蛋粉的,好吃吗 ?

    ReplyDelete
  5. 很熟悉的花生与万里望山,勾起无限的回忆。。

    ReplyDelete
  6. 鱼蛋粉我很少吃~~觉得还ok啦,生意很好的哦~~我去喂食街最爱的就是蜜糖鸡,哈~~

    ReplyDelete
  7. 诗艳 ,欢迎你来看万里望,虽然我是住在怡保,却很少去万里望。


    winnie , 我也是很少吃鱼蛋粉,因为总觉得鱼蛋吃不够饱。


    薰衣草夫人 , hi ,你也来了 。

    ReplyDelete
  8. heloo! Wow u just showed me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of Ipoh. Didn't know there is such a big "peanut" statue! hehe

    Talking about Ipoh.. guess what, our TV show just used my Ipoh photo without my permission.. haiz.. this kind of thing happened again.. Check out my latest post..

    ReplyDelete
  9. Eunice , I think as a tourist , you won't be visiting Menglembu although there is a famous “喂食街”there .

    May be you can ask your friend to bring you there for your next Ipoh trip .

    ReplyDelete
  10. 坐在车上还可以拍出理想画面. 高手啊.

    ReplyDelete
  11. Phang Chew,这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如果车子不是摇晃得太厉害,现在的相机都可以从车子里拍到照片。我很多照片都是从车子或巴士上拍的。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