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双溪古月之杂货风情 - Malim Nawar 's Snapshots

IMG_8557


到双溪古月( Malim Nawar )找ML , 她的两个外甥女和外甥出来迎接我,不过他们的表情却是挺不自然的。
ML的家是开杂货铺的,还是旧式的杂货铺,所以店里的东西,乱七八糟,只有他们在里面进进出出的家人,才知道东西往哪儿搁 。
杂货铺,顾名思义, 里面卖的东西,真的是很杂,很多, 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想到在新加坡见到的Econ Minimart , 同样是杂货铺,他们的东西都摆到很整齐。

IMG_8683  小镇的杂货铺

鸡蛋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日常食品,方便,容易烹煮。
IMG_8556 鸡蛋,Eggs

除了吃的,在幽暗的角落,也有拜神的香烛。
IMG_8646


小而圆的面包( Buns )
IMG_8579 Buns


这个铲是用来铲什么的 ? 等ML回来,再问她。IMG_8570
藤椅
IMG_8571 藤椅


贪吃的我, 看到烹饪的酱汁,眼睛会发亮。
IMG_8559 Sauces in a Sundry Shop


没有太多花俏的饼干。IMG_8558 Biscuits

刨椰子的刨。

IMG_8562


ML的邻居
IMG_8642 IMG_8643


对面的邻居
IMG_8565


小镇里还有很多木屋。

IMG_8576



IMG_8577



谁这么搞笑 ?用意呢 ?
IMG_8567




IMG_8569 信箱,Letter Box

12 comments:

  1. 这样的杂货店,应有尽有,不可小看哦!

    ReplyDelete
  2. 不杂,又怎么叫杂货店呢?真想不到那个刨椰子的刨,装饼用的桶还是跟三十年前的一样。那个铲应该是用来铲米或铲鸡的食料用的。Again, 别扔掉了,那是古董哦!

    ReplyDelete
  3. I miss the dry bun (I call it as roti kot), when I was a kid, I use to eat this roti kot with black local coffee, simply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these and it bring back my sweet childhood memory.Happy weekend!

    ReplyDelete
  4. 我家杂货店也是有这个铲,呵呵~~

    ReplyDelete
  5. 诗艳 , 这间小小的杂货铺,要找什么都有。


    张玉燕 ,改次有机会,带你去看这些“古董”吧。


    Sonia , I never tried those roti kot before , even don't their name ,so , I learnt something today .


    鱼,原来对你来说,都是”熟口熟面“的东西啊 !

    ReplyDelete
  6. The little girl in the 1st photo probably will make a good kid model. The boy seems kind of shy...hahaha...

    Kampung life is just so relaxing and nice, I miss!

    ReplyDelete
  7. Colin , the little girl only familiar with me after half an hour later, but the little boy didn't talk to me at all .

    Kampung life though is relaxing , it is also quite boring too .

    ReplyDelete
  8.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去這地方
    看看你的過去
    看看你的現在

    ReplyDelete
  9. Xiao You , 谢谢你,都是带着一台相机,随手拍到的东西。

    ReplyDelete
  10. 你的照片讓我看到了他的過去
    我才要謝謝你
    請問這地方難去嗎?

    ReplyDelete
  11. Xiou You , 如果你要到这地方,(我是搭巴士去的), 你要先到Kampar (金宝),再从金宝转一辆Malim Nawar的巴士。
    你最好和会驾车的朋友去吧,这样会比较方便。


    新村地方,好玩吗?我是比较喜欢大城市啊。
    大城市很方便,但是新村却是风土民情较淳朴。

    ReplyDelete
  12. 你是當天來回哦?沒有會路的朋友也
    我自己也是來自新村地方的...
    我之所以想去那裡
    是因為那裡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的故鄉
    我想去瞭解他長大的地方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