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马六甲青云亭 - Cheng Hoon Teng Temple, Malacca

DSC01919 马六甲青云亭 屋顶雕饰,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去年受了WK的邀约,和她的几个姐妹到马六甲和KL玩。
像只失魂鱼的我,忘了带我的Canon G10相机的 charger去,所以电池很快的第二天在A Famosa时,就把电力给耗尽了(没有后备电池也)。唯有借用WK的 Sony DSC- T5 拍摄马六甲的古迹
.
看到青云亭,并没有被它悠久的历史背景吸引,反而是被它屋顶上的雕饰吸引住了,惊叹古人的工艺了得。
其实我并不喜欢经过翻新的青云亭,少了“古迹”的韵味,她就好像个老太婆,穿上了颜色亮丽的新潮服饰,毫不搭调。但至少这样的服饰,可以让这老态龙钟的女人,再耐上另外的100 年吧 !
如果不让它修复翻新,庙宇则会因为经久失却修复而变得越来越破烂,这就是我对古迹的矛盾情怀了。


DSC01907 马六甲青云亭 屋顶雕饰,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逆光拍摄的照片
DSC01908 马六甲青云亭屋顶雕饰,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DSC01891 马六甲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色彩鲜艳的“古迹”,没有了古迹的味道。

DSC01892 马六甲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青云亭”取自 :青莲开佛国,云雨润苍生。

DSC01893 马六甲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DSC01895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马六甲青云亭,



DSC01906 马六甲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DSC01902 马六甲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古钟

DSC01904 马六甲青云亭,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DSC01905 马六甲青云亭 ,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临走时,没忘门外的石狮,因为我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马六甲了?

DSC01917 马六甲青云亭 门外石狮,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DSC01918 马六甲青云亭 门外石狮,Cheng Hoon Teng Temple,Malacca

Monday, August 30, 2010

万里望美食 - Menglembu's Yummy Food

IMG_0765 炒面和水饺
万里望有很多美食,住在万里望的你,也同意吧?
我们是专程到万里望吃的冰森酒家吃东西的。
尤其是它的水饺和炒面。
不过这次的炒面,有点失水准,炒出来的面条有点焦味。


IMG_0766




IMG_0764 水饺,Shui  Jiao




IMG_0769

中国茶

IMG_0758 Chinese Tea Set


冰森酒家

IMG_0760 万里望冰森酒家

还有购买包子的人流不断。

IMG_0748 包子蒸笼 ,Commercial Bao Steamer




IMG_0772

万里望排长龙的大块面。


IMG_0751 万里望出名大块面


看到了吧,这就是出名的万里望大块面。
IMG_0752 万里望出名大块面


Rojak , 罗惹
IMG_0739 Rojak - Menglembu 万里望罗惹




IMG_0738 Rojak ,罗惹



IMG_0744 Malaysian Rojak



另外加入的虾饼
IMG_0759

如果你的rojak 要加这个水果,是要另外收费的。

IMG_0741



IMG_0742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早餐 :吃下了一只猪和一只鸡 - Breakfast - Eating A piglet and A Chick

IMG_1586

梁太送了一只小猪和小鸡月饼给我,我隔天把它们当早餐,把它们给消化掉了。
还有一杯奶茶,就成了我当天的写意早餐。
小猪和小鸡都是梁太做的,她有烘焙天才,对于烘焙,一学就上手。


IMG_1573 Breakfast Set

IMG_1569


我只知道我吃了一只小猪,另外一只不知道是啥东西,在另一天问梁太,才知道是只小鸡
梁太 :“它不像小鸡吗?”
我:“我对动物没有好感,所以左看右看,还是看不出是什么动物,先把它吃掉再算。”
IMG_1589



IMG_1583


道具的花草,都是从“秘密花园”里摘回来的。
IMG_1559 The Secret Garden ,秘密花园

Friday, August 27, 2010

它们不是青苹果 - They Are Not Green Apples

IMG_1884 3 Larvas

后院的咖哩叶几天前的叶子开始被虫儿吃掉了。
我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好事。
一天下午,发觉原来是3为不速之客,在我的咖哩叶筵席开餐。
青色的虫虫,遇到我,注定是悲剧收场。
我干了很残忍,却不能告诉你的事,热爱动物人士,肯定会骂我!
(D,如果你知道,也请你不要告诉别人 !)


IMG_1880



IMG_1882 Green Larva

后来用木筷子,把它们夹到空的花盆里。我的手当然会发抖,照片就跟着模糊起来,(情有可原)。

IMG_1895 Green Larvas




IMG_1891 Green Larvas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时光倒流 - Somewhere In Time

IMG_8682 Sundry Shop, Malim Nawar

当时我也不知为什么会将这辑照片用Sepia来拍摄 ?
可能这杂货店的旧和乱,让我有“时光倒流”的感觉,所以心血来潮,就用Sepia来表达吧。
那是双溪古月(Malim Nawar)的一间杂货铺。
.
有几个小孩,骑了脚踏车,来买东西。
午后寂静的杂货铺,即刻有了一阵骚动,几个人叽里呱啦的要买这买那。
他们买了东西,又骑脚踏车离去了,杂货铺又恢复先前的寂静。
他们回去时的背影,是不是也让你想起一些什么?
.
我想到的是Christopher Reeve和Jane Seymour的 Somewhere In Time 和它的主题曲。
曾经和朋友谈起这淡淡的哀愁 : 为什么会在错的时间里,认识了对的人 ?那,如果从来没有认识那个人,你是不是会快乐一点 ?


IMG_8691 Sundry shop at Malim Nawar

IMG_8693



IMG_8684




IMG_8685 Sundry Shop , Malim Nawar


IMG_8688 Malim Nawar


IMG_8689 Childhood in Malim Nawar

Tuesday, August 24, 2010

煮咖哩 - Cooking Curry

IMG_7028


现在要煮咖哩,其实不会太麻烦,只要到超市摘下一包包的现成的咖哩酱料回来,再加入马铃薯、香茅和咖哩叶就行了。
我就那个喜欢自找麻烦的人,为了要吃新鲜准备的咖哩酱料,宁愿要买新鲜的材料回来,让自已忙个半死,才有得吃咖哩的人,有时也觉得自讨苦吃。

如果自已要准备咖哩酱料(Curry Paste)就要大费周章,买齐材料,洗洗切切。幸亏现在有搅拌器,只要把材料放进搅拌器就行了。
如果要煮一只咖哩鸡,咖哩的酱料分量,在此

IMG_7053
喜欢煮的咖哩是带点南阳风味的咖哩鸡,它的味道是有点像马来人的咖哩一样。
要准备的材料(都要放进搅拌器,加水):
大辣椒(chilli), 辣椒干(dried chilli )和小辣椒(chilli padi )
香茅(serai/ lemongrass)、
大葱(onions)(或小葱头(or shallots)会比较香,我懒切,所以用大葱代替)
蒜头( garlic)
黄姜(kunyit /turmeric)
蓝姜(lengkuas/galangal )
姜(halia/ginger)

另外换个搅拌干材料的:
大茴香(jintan manis /aniseed)
小茴香(jintan putih/cumin seed(原来是黑色的)
芫茜米(ketumbar/coriander seed )
豆蔻子(green cardamon pod )
胡椒粒(peppercorns or pepper )我用胡椒粉代替)。

煮的时候还要放玉桂皮(cinnamon stick )、丁香、八角、咖哩叶和香茅(lemongrass),当然还有椰浆和咖哩粉和马来煎(belacan)。
(以上全部的东西大概有20种)


IMG_7474


这样的晚餐就是咖哩鸡的辣和羊角豆的辣,有时以为自己是马来人或是印度人了 !
IMG_7465



IMG_7463 Chicken curry , 咖哩鸡


羊角豆炒虾米
IMG_7469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