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班兰椰丝面粉卷 - Pandan Kuih Ketayap

IMG_0192 Kuih Ketayap


没有量度任何材料,胡乱调配的班兰面粉卷( Kuih Ketayap / Kuih Dadar ) 是我喜欢吃的马来甜品之一。

没有放任何的青色素,只是纯班兰汁( Pandan juice ) , 就看到了漂亮的青色。
椰丝里面的椰糖( Gula Melaka ) 是从印尼( Indonesia )入口的。
因为是第一次用椰糖,倒了太多在椰丝里,所以把自己甜死了 !


材料 : 面粉、 班兰汁、糖,鸡蛋液( 半个)。
后来为了不要浪费剩下的蛋液,也放了进去。
后果就是蛋液太多,面粉浆液( Batter ) 很容易焦和面粉变得很脆,很难将成品卷起。



IMG_0173



IMG_0175 Grated coconut with gula melaka before making kuih ketayap




IMG_0177 Pandan batter of Kuih Ketayap ( kuih dadar )




IMG_0187 Kuih Ketayap



IMG_0190 Kuih  Ketayap



IMG_0193 Kuih Ketayap

5 comments:

  1. 哇~自然的青色,漂亮哦^^
    我也是很爱这糕~呵呵,其实你的料一看就觉得很甜了,因为椰丝都看不到了,好像椰糖多过椰丝,哈哈~
    不过,我没资格笑你啦,因为连做都不会><

    ReplyDelete
  2. 唔--唔----看来那块皮有点厚,吃一个都很饱了,自己做的真材实料嘛,好吃!

    ReplyDelete
  3. Winnie , 你说得一点也不错, 我的椰糖真的是倒得太多,太甜了 !
    要做kuih ketayap 是容易,我觉得买材料是挺麻烦的事。


    Sonia ,maybe nowadays food without colouring can be found in home cook food .


    helloninie , 虽然是真材实料,但是要经过不断尝试,我才会做成功吧? 再来一次 !

    ReplyDelete
  4. 你好。
    看到那个装椰丝的碟子,开心地想说,我也有,我也有,很漂亮的碟子!
    面粉卷和椰丝看起来都很动人,似乎闻到pandan香了……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