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香茅饭和韭菜豆渣煎薄饼 - Lemongrass Rice and Chinese Pancake with Chives and Bean dregs

IMG_2869 Lemongrass rice with dried chicken curry , loh bak and cucumber,  香茅饭+ 青瓜

香茅饭内有干咖哩鸡( dried chicken curry )和Loh Bak, 再配青瓜( cucumber ) 是我邻居玉姐请我吃的午餐。香茅饭她煮过几次,这次是最够味的。
正当吃这午餐的当儿, 另外的邻居芳姐也请我吃韭菜豆渣薄煎饼( Chinese pancake with chives and bean dregs)。
两份午餐同时出现,我怎可能吃得完呢 ?
就把韭菜豆渣薄煎饼留到晚餐才吃。先把它放在冰箱里。


IMG_2872 Chinese pancake  班戈(薄煎饼)with chives 韭菜and bean dregs 豆渣



晚餐的时候,我不想只是吃干巴巴的薄煎饼。
灵机一动。 ( 又是灵机一动?),想到中国人都用面粉搓揉成面团,压扁,然后切丝,变成面条。
我不是有现成的薄面皮吗,就煮碗“面条”来吃吧。
先弄个汤底,放一点姜片,一点肉碎,就煮成一碗“韭菜豆渣面条” 。
但是,我忘记了,煎薄饼不是生的面粉薄饼,我煮的时间有点太长,所以把它们煮糊了 !( 是经验不够,以后改进,把时间缩短)。
吃的时候,撒入少许胡椒粉和小辣椒。
味道如何?
当然是好吃啦!

IMG_2874 豆渣韭菜薄煎饼切丝 Shredded Chinese pancake ( with chives and bean dregs)




IMG_2877 豆渣韭菜薄煎饼汤


同一天的摄影: 喜荫花,又称“红桐草” (Episcia Cupreata )。
IMG_2854 Episcia Cupreata "喜荫花" 又称'红桐草"



IMG_2851 Episcia Cupreata "喜荫花" 又称'红桐草"


IMG_2864 Episcia Cupreata "喜荫花" 又称'红桐草"

还有,含羞草(Mimosa )

IMG_2840 Mimosa , 含羞草





IMG_2848 Bee, "I have been here."



IMG_2849 Focus ?

4 comments:

  1. 原来那叫~喜荫花
    我老板娘那天刚给了我一颗,当是回我给她雀仔花的回礼^^~

    ReplyDelete
  2. winnie,你的雀仔花是叫“红雀珊瑚”。

    ReplyDelete
  3.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yes, that's really yummy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