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原味鸡蛋糕瑞士卷 ( 班兰加央馅 ) - Original Egg Swiss Roll with Pandan Kaya Filling

晚上做好的瑞士卷,就是隔天的早餐了。

我本来就打算试做一卷Kaya Swiss Roll 的。
Kaya 早就做好了,只欠一卷瑞士卷。
我应该用什么味道的瑞士卷来配Kaya呢?
刚好 C 打过来。
我对他说,我想做咖啡瑞士卷配kaya 馅料。
但是他说咖啡配 kaya ,有点怪怪的。
我听取了他的意见,就想到,不如就用原味蛋糕瑞士卷配kaya ,然后才配咖啡喝,这样不才是理想的组合吗?

这张是晚上刚出炉的时候,我试吃的成品。

Pandan Kaya 是参考了Happy Flour 的Pandan Kaya 。不过,我作了些许适合自己口味上的调整。这里要谢谢她,让我可以有个参考的蓝本。

准备一份:低糖瑞士卷蛋糕体

瑞士卷的Pandan Kaya
材料:
160 ml 包装椰浆( packet coconut milk)
2 个打散的鸡蛋( 大概 70 g 一个)
45 g 细糖 (如果再做再做,会再减到 40g )
30 ml ( 2 大匙)浓缩班兰叶汁- ( 6 张班兰叶+ 250 ml 水用搅拌器打烂,让它沉淀 3 天)
1/4 小匙的盐
40 g  菜油( margarine)(Happy Flour 的原食谱用的是食油)。我想要试试如果用菜油会有什么不同。
20 g ( 1 大匙)玉米粉
20 g ( 1 大匙)面粉

Pandan Kaya 煮法:( 这是根据Happy Flour 的煮法。由于我自己的懒散,将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不黏锅上煮熟,所以在煮kaya 的过程中,面粉不容易和蛋液融合。)我用菜油代替了食油,在煮至将要好的时候,却看到有些菜油和kaya 不能融为一体。这个kaya 要放入面粉和玉米粉是对的,因为如果只用平常太柔滑和稀薄的kaya ,很容易渗透进瑞士卷里,我猜会这样。)

1. 将椰浆+ 蛋液+玉米粉+ 面粉+ 浓缩班兰汁混合搅匀。
2. 将混合酱用筛子过滤一得到更细腻柔滑的kaya。
3. 我是放在不黏锅用慢火煮到浓稠为止。

注: 我用菜油代替了食油,在煮至将要好的时候,却看到有些菜油和kaya 不能融为一体。这个kaya 要放入面粉和玉米粉是对的,因为如果只用平常太柔滑的kaya ,kaya 里面的水分,将会渗透进瑞士卷里,我猜会这样。)不过,后来涂抹在瑞士卷的kaya ,我觉得还满意的。)


看到菜油在不黏锅的表面吗?

 蓝色是主题 .
同样的,也是我当天的午餐和茶点。(没有吃饭,只吃这个,真的是疯了 !)


2 comments:

  1. 很班耐咯^^
    都几美下~那个kaya很特别哦~

    ReplyDelete
  2. Winnie,我是边学边做啊!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