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 低糖瑞士卷 - * Low Sugar Swiss Rolls


我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动手做瑞士卷( Swiss  Roll)。
做瑞士卷而已,还有什么心理障碍?
所谓的“心理障碍” 就是怕把它卷不好,也从来没有打过whipping cream 。
所以就一直拖着拖着,一年过一年,没有动手做。
有一次,听小弟说他很喜欢吃瑞士卷。
我想,就让我去做一个他喜欢吃的瑞士卷吧 !
但弟媳是不喜欢吃whipped cream 馅料的,她喜欢吃peanut butter 馅的。

( 图 2)
(其实,第一次做的蛋糕体,焦底了,惨不忍睹 !)
这是我第二次的成品。
为了一石二鸟,我把一个蛋糕体切成两个。
一个涂抹白色的whipped cream,另一个却涂抹牛油花生酱( 参考了Nasi Lemak Lover 的 Peanut Butter Cream)。

为什么没有花生酱的图片呢?
因为当我涂抹花生酱的时候,由于里面的牛油已经开始融化了。 当时,我有点手忙脚乱,也忘了拍照,就把它卷了起来,卷好后,才想到,哎呀,忘了替它拍照呢!


不均匀的表皮,还在想办法,怎样把这个问题解决?
还是卷得不理想,再多做几次,卷到为止。

隔天的早餐,特啦 !
就是两种口味的各一片。
其他的都给弟弟和弟媳打包回去吃。
我对他们说,只要各留一片给我拍照就行了。

(* 我所谓的低糖蛋糕卷,是因为通常的瑞士卷糖份都是80 g 以上的,我只用40g 。)

* 低糖瑞士卷 - Low Sugar Swiss Roll: ( 烘盘 14 X 10 吋)
材料
4 个鸡蛋( 50 g 的A蛋)- 蛋黄、 蛋白分开打(这样蛋糕体也比较细滑)。( *在网络上,有很多都是将整个鸡蛋+  糖一起打,我发觉,这需更久的时间来打到坚挺( 浪费时间和电流),而且蛋糕体也很粗糙。
40 细糖
1/8 小匙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30 ml 水
40 ml 玉米油 (我认为油份多一点,蛋糕体会柔软一点,比较容易卷。)
50 g 蛋糕面粉( cake flour)(蛋糕体会比较细,普通面粉也可以)
1 大匙玉米粉(20g)( 玉米粉会使蛋白乳沫坚挺)。

2 小滴 香蕉精 ( Banana essence)(故意放香蕉香精,蛋糕烘出来后,有一种很很独特的香味,既不像香蕉味,也不像凡尼拉的味道。)
1/2 小匙凡尼拉香精( Vanilla essence)(这个是用来放在白色的奶油whipping cream)

方法
1. 将蛋黄和蛋白分开。
2. 准备蛋黄面糊
 蛋4 个黄打至奶油状( Creamy)。Philip 搅拌器3号(最高速度),5 分钟。
3. 准备蛋白乳沫:
将4 个蛋白先打3 分钟后 + 40 g 细糖 打至坚挺( 3号)+ 塔塔粉,打5 分钟 + 玉米粉 1 大匙,打至玉米粉搅拌均匀,大概3 分钟。

4.  打好的蛋黄面糊 +  30 ml 水 + 40 ml 油 +  2 滴 香蕉香精+   50 g 面粉(用筛子,分开 3次筛入 ),再用egg beater 搅拌至面粉不结粒。
5 .  蛋黄面糊  (4)+ 蛋白乳沫 (3)-------> 用汤匙搅拌均匀。
6.  将 ( 5)倒进烘盘里,均匀刮平。

7. 烘焙时间 :( 我用的是Faber 烘炉(oven),上面垫一个不锈钢的网wire rack ,放在最低层)。上下火烘15 分钟后,再用上火烘10分钟至蛋糕体上面呈金黄色。
温度 : 190 度 C。

8. 准备奶油馅料:
(a) 凡尼拉奶油 (Vanilla flavour whipping cream ):100 ml whipping cream + 1/2 tsp vanilla essence 打至坚挺。
(b) 牛油花生酱 (peanut  butter cream):60 g 花生酱( peanut butter) + 60 g 牛油butter + 1 大匙糖粉( icing sugar ) 用搅拌器搅拌均匀即可。

9. 将烘好后的蛋糕体,倒反,将纸张撕开。在前段用刀浅浅的割一条线(如图2 ,这样蛋糕会比较容易卷起来)。还有在封口的地方,用厨房剪刀剪掉45 度多余的蛋糕,使之容易封口,而不会翘起)。
10 .当蛋糕稍微冷后(2-3分钟),涂上奶油馅料。
11. 卷起蛋糕。( 这,你看着来办吧,好好学习,总会卷成一个完美的瑞士卷的:)! 我对自己说。



3 comments:

  1. 写得很用心又仔细哦~
    赞!
    可惜我家还没有烤炉~

    ReplyDelete
  2. Swiss roll 也会做哦!
    可惜俺没住在你家隔壁!^^^

    ReplyDelete
  3. HelenCc ,谢谢,改次买个烘炉好了。

    helloninie,也是学着做。让我搬去你家隔壁吧。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