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大马最高的琉璃喷泉 - The Tallest Liuli Crystal Fountain in Malaysia

‘大圆满花开’
DSC02044 马来西亚最高的琉璃喷泉,吉隆坡Pavillion前

忆江南• 琉璃
  ——青云门李诗若 作
  脱尘烟,采花谁人先?
天音隐消藏经去,笑说琉璃将红颜,弹指一挥间。

DSC01994

这座在吉隆坡Pavillion的琉璃喷泉( Bukit Bintang Entrance),是‘马来西亚最高的琉璃喷泉’,称为“大圆满花开”(Grand Bloom of Fulfillment)
大圆满花开”是杨惠珊最大件的户外雕塑,她将它献给了星光大道的Pavillion,为这个地区吸引了无数的旅客,在此与琉璃喷泉同留影。
三层叠起的杯子- -代表了马来西亚三大民族共同生活在一起。
大红花-- 是马来西亚的国花,所以杯子上的大红花显而易见。
源源喷出的泉水--代表‘财源滚滚,生意兴隆’。
‘This Crystal Fountain is the Tallest Liuli Crystal Fountain in Malaysia endorsed by The Malaysia Book of Records. It is also the first outdoor public sculptural fountain.
Artist Loretta Hui-shan Yang 杨惠珊’
(Pavillion)

DSC01996
中国古代称玻璃为“琉璃”。琉璃被也誉为中国五大名器之一(金银、玉翠、琉璃、陶瓷、青铜)。 琉璃,亦作“瑠璃”,是指用各种颜色的人造水晶(含24%的二氧化铅)为原料,采用古代青铜脱蜡铸造法高温脱蜡而成的水晶作品,所以它的品质晶莹剔透、光彩夺目。
(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
.
这'琉璃喷泉'的原料用了coloured liuli ( crystal glass ),环氧树脂( epoxy resin ), 碳化硅(金刚砂, silicon carbide) 和玻璃纤维(glass fibre )制成。
体积 :D:3.6 x H :4.1 M
.
晚上配上不同颜色的灯光,琉璃喷泉变成五颜六色。
我不知道它有几个颜色,因为跟着大伙儿走,也不能逗留在那里太久,等它全部颜色的变幻 。

DSC01995 Malaysia Tallest Liuli Fountain, Pavillion ,Kuala Lumpur




DSC02043 琉璃喷泉
.
.
.
.

Sony DSC-T5

7 comments:

  1. Pretty impressive crystal fountain! Doing your due diligent to share it with us. Thank you!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sharing, I did not know it was done by 杨惠珊!! I like the first colour.

    ReplyDelete
  3. 很美很美,这个要在晚上看才漂亮,有不同的灯光照射;ai--白天又是什么样子的呐?(好贪心哦?)

    ReplyDelete
  4. Colin & Sonia : Me too like the first colour cups.



    helloninie : 如果没有灯光的衬托,它只是平平无奇的几个杯子而已。

    ReplyDelete
  5. 晚上美!杨惠珊万岁!Bakeling也拍得正啊!

    ReplyDelete
  6. 我曾经在东禅寺看过杨惠珊的作品, 美得很!很喜欢最后第二张..那火红的颜色!

    ReplyDelete
  7. Cindy : 如果你去到那儿,你也会高举相机拍个它五颜六色啊 !

    温馨小屋 : 我没去过东禅寺,你喜欢红彤彤的灯光?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