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排长龙的烧腊摊 - Long Queue Roast Pork Stall

登了很多天的有关新加坡购物中心的帖子,最令人期待的食物篇,总是迟迟还未出场。
难道我都没有吃东西吗?当然有啦,不然怎样继续活下去?
.
.
其实我并不是在这间咖啡店(Kopitiam )吃东西,因为看到排列得整齐的美丽灯饰,刚好又没有人瞪住我,所以就拍了这张。
IMG_9854 Kopitiam at Bugis ,Singapore , 咖啡店,新加坡

我是在这咖啡店的隔邻的一间很简陋又很热的餐厅吃烧腊。
那是ML 大力推荐的烧腊店,ML不是那种很喜欢在食阁(Food Court)吃东西的人。
她首先向我声明 ,这里的环境是有点不像样,但是食物却是很好吃,我就抱着“姑且一试”的心理坐下来等吃。
可能遇上晚餐时间,人龙就没间断过。
我只顾着等吃,忘了看它的招牌。
地点是在四马路附近。

IMG_9858 Long Queue Roast Pork Stall at Bugis Singapore , 排长龙烧腊店,白沙浮,新加坡




IMG_9860


IMG_9855 Famous  Roast Pork Stall, Singapore Bugis



IMG_9857 Roast Pork and Sausages ,char siew ,烧腊, Singapore Bugis


这张是烧腊上桌时的模样,本来不想登上来,可是后来想到,这就是这里真实的情景,就是那么原汁原味啊。
ML 点了烧鸭、叉烧、烧肉。
我跟ML说我不要烧肠因为怕里面的肥猪肉也。
店主还毫不吝啬的给了一大碗的酱汁和一种辣椒酱(吃不完,都浪费掉了)。
难道老板每次收空碟子时,看到很多人都没把酱汁和辣椒酱吃完,他们不会从中调整一下那些分量吗?
烧腊的味道是火候很够,调味很有水准。
我本人却不太会欣赏它的辣椒酱。
星币:8.00

IMG_9861



这张是我跟ML说 :“让我先用纸巾抹掉那酱汁才拍照吧,这么难看!
我们是坐在高度很低的五脚基(Kaki Lima ,店外的走廊 )吃的,那里光线其实是有点幽暗,但是我却把相机调到很亮,因为拍看不清楚黑黑的叉烧,光线调亮了,看起来又有点失真(矛盾)!
我看到别人吃单座的烧腊饭,星币:2.50 ,是我看过最多分量烧腊的饭。怪不的这里生意兴隆,原来靠的是薄利多销。
IMG_9863 S$8 -2010 ,Roast Pork and Duck Rice , Singapore Bugis


吃完烧腊饭后,就走过隔壁的Kopitiam (第一张照片咖啡店)里买了“酸又没有气体”的黄梨果汁来喝。
我们拿着纸杯,一面走,一面喝,因为我不想坐在那里慢慢喝,要争取时间拍照啊。

IMG_9866

7 comments:

  1. 如果是好吃的,合自己口味的,和一个知己吃,就算是站在沟渠旁边吃,都会吃得津津有味。但是,若坐在一个很豪华的餐厅里吃着不合自己口味的,就算是再高尚,也吃不出那种味道。明白我的意思吗?

    ReplyDelete
  2. 真系好大碗酱哦!怎么吃得完!

    ReplyDelete
  3. 张玉燕: 我想除了味道外,和谁在一起吃什么也是因素之一,就好像去旅行一样。


    helloninie : 酱汁就是吃不完,真的好浪费,可能别人可以吃得下呢?

    ReplyDelete
  4. Those 烧腊 looks so good!!! Ohhh...those fatty meat looks awesome!!!

    Photo #7 - This photo is slightly over exposed. It's definitely a tricky shot, since the plate is white and most of the meat is dark. Meter on the meat, use regular exposure should work, I think.

    ReplyDelete
  5. Colin : I will try to overcome the over exposed problem for my photos and thanks for your help !

    肥猪肉看到令人“打冷颤' !

    ReplyDelete
  6. 好好料哦!哈哈!你不吃肥猪肉,我不吃瘦肉,下次要去吃,找我一起去最适合啦!你挑瘦的吃,肥的留给我好了!

    ReplyDelete
  7. 温馨小屋 : 我把肥猪肉都丢掉的,所以对小贩说不要给我肥猪肉,我把全部肥猪肉丢掉,我还可以吃什么?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