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七彩 - Colourful

幸福太太”给我种的。
IMG_0860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Stray Bird-Ranbindranath Tagore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飞鸟集》-泰戈尔
.
.
大自然的色彩,毫不造作,色彩斑斓,来时鲜艳,去时暗淡。
拍摄大自然,对我来说是比较容易的差事,因为有时我就往家里的后院找它们。
还有,它们不会像小孩一样动来动去的“冇时停”。只是,有时要等风吹过,没有风了,它们才会静止不动。要等,就等吧。

这朵是Bunga Telang – Blue pea – Clitoria flower的前一天,花蕾紧闭。
IMG_1029 Bud of Bunga Telang – Blue pea – Clitoria flower


第二天,太阳很猛,我试着用相机的内置built- in Neutral Density (ND)filter 滤光镜拍摄。
IMG_1074 Bunga Telang – Blue pea – Clitoria flower

邻居芳姐种在门前,大路边的宝巾花(Bourgainvillea )。

IMG_1208 Bourgainvillea ,宝巾花

我后院的卷须野草。

IMG_1001


门前路边的蓝色野花。
IMG_1207

栖息在我后院(Bunga Telang – Blue pea )Clitoria flower 叶子的苍蝇。

IMG_1024 Flies , 苍蝇


和Claire 到暹庙时看到的野花。
IMG_0962 White Flowers


也是暹庙外的花朵
IMG_0966


我邻居后院的甲虫,在树上,我爬上椅子拍的。
IMG_1217 Beetle


我种的“银边麦冬”Ophiopogon Jaburan Argenteivittatus 是百合科的常绿草本植物这是它的花蕾。
IMG_1066



暹庙的竹叶。
IMG_0955 Bamboo Leaves ,竹叶青


后院的野花。
IMG_0628

虽然同是紫色的花朵,形状也和上面的紫花大同小异,其实它们是截然不同的品种。(还没有研究它们是什么花朵,就由你告诉我好了:)。)

IMG_0829


谁叫它晚上在我家飞来飞去的东西,后来被我用报纸卷bok 死的下场 !

IMG_0700

以下几张,都是在Batu Gajah 清水湖(Clear Water Sanctuary)拍摄。

IMG_0470

在树上的,被我zoom in 来拍的。

IMG_0529


如火焰般燃烧的花朵。
IMG_0490


合了的叶子,很特别。
IMG_0528



IMG_0479



这篇是献给心很累的人。

6 comments:

  1. Anonymous30/7/10 05:25

    那个"bok" 字应该officially 列在字典里。

    张玉燕

    ReplyDelete
  2. Sonia,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张玉燕,在广东话里,大概有这个字吧, 但是我拼不出来,只好用这个字代替了。

    ReplyDelete
  3. 色澤迷人﹐陶醉于每張微觀攝影中。

    ReplyDelete
  4. Wow! Great series of photos! The color is so vibrant! The ND filter function seems to work well, the results are amazing!

    "bok 死" - hahaha...

    ReplyDelete
  5. 若水,谢谢你的赞美,不然你也来拍摄微让我们分享,如何?


    Colin , thanks for your " Wow " ! I think if you take these macro photograhs with your camera ,the result will be much better ,right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