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酸辣双鱼 - Sour and Spicy Pisces

IMG_1398

曾太说,她多买了一包(4条)熟鱼,所以将另一包给我。
我有半个世纪没有吃过熟鱼了,也不知道要怎么的煮法。
通常我吃的熟鱼都是干煎的。干煎,我却嫌煎鱼要用很多油,那些油又会像喷射机一样到处乱射,弄到整个厨房都是,善后工作令我讨厌 ( Je deteste)!
我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将它用水煮 ,喜欢吃酸辣,就煮酸辣吧。
还是老方法:香茅、阿三膏(tamarind)、辣椒干、大葱、豆瓣酱和糖下去调味。

IMG_1400  Sour and Spicy Double Fish, 酸辣熟鱼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煮出来后,汤太咸了 !为何?原来熟鱼是很咸的, 我还放豆瓣酱去煮 !( 大错特错 ! 如果其他的鱼,是可以放豆瓣酱的。)
为了要减低汤的咸度,我只好再加水下去浓淡。结果,吃的时候,汤还是很咸。
这种错误,就是在厨房里所谓的“经验”了。
对我来说“经验”就是怎样避免错误(煮饭是,在工作上也是)。

“酸辣双鱼”,到上碗时,已经惨不忍睹了:一条断成一半,另一条体无完肤 !



IMG_1407 酸辣熟鱼

清炒西洋芹,连盐也没放,因为鱼汤已经太咸也。
IMG_1403 Celery, 西洋芹


中午时分,突然天气阴霾,为了要赶去收衣服,炒好的西洋芹,放在锅内,锅内的余温,把西洋芹弄得太熟了。
(还有,你一定会说,为什么没有用reflector ? )
IMG_1405 Celery , 西洋芹

Voila , 午餐好了,狼吞虎咽的时刻来了 !
IMG_1409

6 comments:

  1. 我从来没有买过熟鱼,也从来不知道要怎样吃。嘻嘻!

    ReplyDelete
  2. 熟鱼是咸的。肉也比较硬一些。但,看到你这一道菜,我就流口水了。你很力害哦!能变,变,变。

    ReplyDelete
  3. 看了酸辣汤流口水~
    我的是只放大葱、指天椒、香茅,asam片,还有laksa叶~简简单单,不过超开胃的O(∩_∩)O哈哈~

    哈哈,我比你还懒惰,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一定把芹菜加进汤里滚一滚吃,哈哈~

    ReplyDelete
  4. 我还未买过熟鱼来煮,需要先洗,然后才放下锅里煮吗?

    ReplyDelete
  5. your way of cooking this cooked fish is new to me, usually i just know to deep fry it, must try your way soon, because i like the sour taste.

    ReplyDelete
  6. 诗艳,我只想问,为什么熟鱼那么咸呀?


    Joceline Lor,我太久没有吃熟鱼,忘了它是咸的 !真糟糕 。


    Winnie ,你的煮法,其实也是行得通的,只要你喜欢这么吃。还有,可以少洗几个锅。


    helloninie ,你只要将鱼肚里的内脏清理掉就行了。


    Sonia ,if you cook this dish ,yours will look much better than I did。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