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槟城旅游 - Penang Travel

IMG_0709 Komtar,Penang, 光大,槟城


时光倒流,返回了2010年的11月。
来到槟城,没有往旅游区钻,都是去了一些旅人都不去的冷门地区。
那天在槟城,P 载着我兜风。
她后来载我去了槟州家居城( Penang Furnishing City) ,走进去看了好些家具。我们其实不是要买什么,只是P知道我喜欢看家具和设计,就带我来逛逛。
这里是由一排的旧店铺组成。由于是摆放了家私,建筑内部的特色,不能呈现出来,
个人觉得,如果这些旧店铺,改装成主题餐饮店,会不会更好呢?( 我怎么一味顾着吃和喝啊?)



IMG_0708 Penang , 槟城


谁都知道,如果没有旧建筑保留计划,旧一代的建筑,就逐渐在时代的洪流中,慢慢的消失了
( 1921的建筑物的背后的新楼房,成了强烈的对比 。)
IMG_0700 Buidlings, Penang


IMG_0710 Penang, 槟城


槟城也有白咖啡啊 ?不知味道如何?

IMG_0711 槟城白咖啡




IMG_0714 Bandar Perabot Penang





IMG_0715 Old Building , Penang


双喜临门。

IMG_0716 Old Building of Penang



IMG_0718 Penang



IMG_0720




IMG_0719



IMG_0722 Penang




IMG_0723 Vases , Penang



IMG_0724 Vases, Penang

Saturday, May 28, 2011

班兰椰丝面粉卷 - Pandan Kuih Ketayap

IMG_0192 Kuih Ketayap


没有量度任何材料,胡乱调配的班兰面粉卷( Kuih Ketayap / Kuih Dadar ) 是我喜欢吃的马来甜品之一。

没有放任何的青色素,只是纯班兰汁( Pandan juice ) , 就看到了漂亮的青色。
椰丝里面的椰糖( Gula Melaka ) 是从印尼( Indonesia )入口的。
因为是第一次用椰糖,倒了太多在椰丝里,所以把自己甜死了 !


材料 : 面粉、 班兰汁、糖,鸡蛋液( 半个)。
后来为了不要浪费剩下的蛋液,也放了进去。
后果就是蛋液太多,面粉浆液( Batter ) 很容易焦和面粉变得很脆,很难将成品卷起。



IMG_0173



IMG_0175 Grated coconut with gula melaka before making kuih ketayap




IMG_0177 Pandan batter of Kuih Ketayap ( kuih dadar )




IMG_0187 Kuih Ketayap



IMG_0190 Kuih  Ketayap



IMG_0193 Kuih Ketayap

Friday, May 20, 2011

炒牛肝,好吃啊 ! The Beef Liver is Delicious !

IMG_0107 Beef liver , gingers slices and cornflour before cooking


在超市里看到牛肝卖。
看到牛肝,想到牛肝和猪肝差不多味道吧?也很好奇是什么味道,就很想试个姜片炒牛肝,所以就买了。
什么? 吃内脏 !
是啊,蛮喜欢吃。如果它们的胆固醇不高,也不“卫生”的话,我会是常常吃。
又来找个“不是常常吃”的藉口,让自己有机会来个“姜片炒牛肝”。

调味料: 盐、糖、麻油、黑酱油,姜片和玉米粉( 让它滑一点)。
不过,因为第一次吃,没有经验,把牛肝切得太厚。
好,改次改进,把它切薄一点。
牛肝是RM9.90 ,1 kg 。我买的那包牛肝,大概是200 g。
本来是要留一半隔天作午餐,因为太好吃了,把它们全部在一餐内解决掉。
最后,还是要告诉你,牛肝的味道,其实和猪肝一样好吃。
没有异味吗 ?没有啊.......。



IMG_0116 Fried Beef Liver in Chinese style , 姜片炒牛肝


晚餐时,邻居玉姐还给我包菜花炒肉片。
加上这个,就是一顿完美的晚餐了。


IMG_0117 Fried Cauliflower with pork slices , 包菜花炒肉片





IMG_0110 Dinner : Fried Beef Liver and cauliflower

Wednesday, May 18, 2011

雪山旁吃火锅 - A Steamboat by the Snow Mountains

餐厅的墙壁是一副很长的雪山照片,可能吃火锅很热,所以老板要让顾客感他们是在雪山旁吃火锅?

IMG_0160 Steamboat restaurant , 火锅店




IMG_0135 Steamboat , 火锅

怡保旧街场的Momo Cafe and Steamboat 火锅店(面对怡保大草场,St Michael 学校对面)。
4个人的晚餐。
汤底 : 药材(我不觉得有药材的味道)和咖哩( 一点也不像咖哩,只知道是清水+ 咖哩粉)。
如果要烧烤的羊肉和烤鸡翅膀,是需要多付RM3.00.
我们点的菜包括 :烧烤羊肉、烤鸡翅膀,生牛肉片、鱼肉,牛肉丸、sotong、 螃蟹。
豆腐、青菜和菇类,炸云吞。
炒米粉、伊面。
甜品:冰淇淋、水果。


IMG_0134 Sauces for steamboat,火锅酱料




IMG_0137 烤鸡翅膀,grilled chicken wings



两份的生牛肉。
IMG_0143 Beef slices , 牛肉片,火锅店内



炒米粉比炒伊面好吃。 IMG_0148 炒米粉,Fried Beehoon in a steamboat restaurant



水汪汪的伊面。 IMG_0152 火锅店内的伊面 Fried Noodle



上面的汤底是咖哩,下面的是药材。 IMG_0138 火锅,steamboat



薄荷冰淇淋当然是我吃的啦!IMG_0159 Mint flavor and vanilla chocolate ice cream,薄荷雪糕。





Sunday, May 15, 2011

印度咖哩羊肉饭 - Indian Mutton Curry Rice

IMG_0090 Indian mutton rice - 印度羊肉饭

看平常吃得很清淡的我,有时候也会放肆一下,纵容自己 !
刚好C 出去吃饭,我不方便出去,就叫她打包了一盒“印度咖哩羊肉饭”给我当晚餐。
“ 羊肉饭,高胆固醇啊 !”谁不知道啊?
“我平常吃得那么清谈,这么久吃一次,没关系吧?”自己跟自己找藉口, 这样就可以有堂而皇之的理由吃羊肉了。
这样啊,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下去了!


RM5.50 的印度羊肉咖哩饭。


IMG_0092 Indian mutton rice - 印度羊肉饭


香脆的印度虾饼 Pappadam ( 或papadum)。
IMG_0094

Saturday, May 14, 2011

3颗燕菜的心 - 3 Hearts of Agar-Agar

IMG_0036


这是我的邻居梁太请我吃的Agar-agar。
当然,她给我的不止这些,我只是拿了几个来拍照而已。
她很有耐性的把菜燕弄成一层一层薄薄的铺上去。

像这种甜品,我是做不到的,只因没耐性。


还是3 颗心
故事已经结束。
剩下的,只有“你侬我侬”的两颗心。
和一颗孤单的心,它还在无力的跳动着。




“你侬我侬” - Two Hearts as One.

IMG_0034  Two hearts  as one .你侬我侬



“3 颗心,何必呢?”

IMG_0029 Heart shape agar-agar ( Jelly). 3- hearts.


层层的菜燕,还有细腻的耐心。

IMG_0040 Layers of agar-agar .

Thursday, May 12, 2011

三道菜的晚餐 - 3 Course Dinner

IMG_0002 Beef marinated with curry leaves , ginger slices, garlic  and black pepper


自己吃三道菜的晚餐,是罕见的事儿。
本来只是有炒牛肉和豆角,鸡肉是朋友给的, 这么多的菜肴,肉类就只吃一半, 另一半是放进“冷宫” 冰箱也。
牛肉是用咖哩叶、黑胡椒粉、姜片和蒜蓉腌入味。其实黑胡椒粉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还是用黑胡椒粒碾碎了比较香。 问题是,我忘了冰箱有黑胡椒粒 ,笨蛋 ~!
豆角就用豆瓣酱和豆豉来和蒜粒来炒干。
朋友的鸡就放了姜片,而且炒得很入味,换句话说,就是很好吃。




IMG_0005 Stir Fried Beef with black pepper and ginger slices




IMG_0003 Stir Fried beef with black pepper




IMG_0008 3-course  Dinner




IMG_0016



IMG_0012

Wednesday, May 11, 2011

鱼头,鱼尾 - Of Fish Heads and Fish Tails

IMG_1860 Ikan selar vegetable soup

竟然有那么奇怪的人,先把鱼头在午餐煮了,晚餐才来解决鱼尾 ?
为啥 ? 好料沉底啊 !

因为我在午餐只想用鱼头弄个鱼汤的味道,主菜呢,其实是在黄芽白,并不在乎吃鱼肉。
我只喜欢吃鱼尾。

这是石拉鱼 ( Ikan selar )。

IMG_1859 Ikan selar vegetable soup




IMG_1864 Vegetarian beehoon and fried selar fish


到了晚餐,才用少少的油把鱼尾煎了,再和炒素米粉一起吃。
素米粉里的蔬菜 : 青灯笼椒、黄芽白、红萝卜,后来还加了不知名的,味道很特别的香菜。

IMG_1867 Vegetarian fried beehoon,素米粉



IMG_1869 Fried selar fish, 煎石拉鱼



栽种在后院的香菜。

IMG_0076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