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司康饼 - Scone

.
.


.

如果你觉得吃饼干又太硬,面包又太软的话,Scone 就是你要找的食物了 ,我觉得它的口感就是这两者之间的混合体。

你可以把它当早餐,也可以在下午茶时间才吃。很想减肥瘦身的女士们也可以吃,因为它的脂肪成分很少。

在烘焙这门玩意儿里,我常常做大理石蛋糕(Marble Cake)外,scone 就是我做得最多的早餐了。烘好后的scone ,可放在冰箱里 ( freezer )收3 个月也不会坏。



基本司康饼 Basic Scones
.
225 g 面粉 flour = 8 oz
小匙 tsp 发粉 baking powder
50 g 冷牛油/菜油 cold butter / margarine
.
 打散鸡蛋液 beaten egg
50 g 细糖 castor sugar
60 ml = 6 大匙) 奶水milk / water /果汁fruit juice
1 小匙 tsp 凡尼拉香精 (vanilla essence )

.
如果喜欢加入干果,可以用 100 g 干果。( dried fruit : 葡萄 raisin / 蔓越莓 cranberry )( *我是稍为用刀切细,不喜太大)
.
方法 Method :
.
1. 面粉 发粉 + 冷牛油 用pastry cutter 或叉,一起切成如面包糠 。
2. + 细糖 + 60ml  + 蛋液 + 凡尼拉香精 -----》 搅匀。再用折叠方式揉成团,大概 7-10次 ,这样scone 才有层次感。
3. 压成 1.5cm 厚度。 用模型盖出你要的形状。烘盘抹上一层牛油。
.
烘炉热度 :220度 C
时间 : 12- 15 mins ( 依烘炉而定)
.
.
.
.

5 comments:

  1. 我没吃过!做些让我尝尝嘛!好久没烘焙了!

    ReplyDelete
  2. waiyin :改天你回来,就做给你吃?

    怎样联络到你 ? 通过你网页的电邮 ?

    我真的会做给你吃的啊 !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你我素不相识,乐得如此厚恩!送我鱼肉,不如教我钓鱼。已经好久没耍烘焙了,真怀念在家的日子!

    ReplyDelete
  4. Waiyin : 果然是中文系之人,华文底子好更是不在话下!

    现代哪还有人耐心的去钓鱼 ? 都去买来吃了!

    ReplyDelete
  5. 功归老师们的栽培提拔。我对老师的敬爱,竟也胜于父母。老师是伟大的,包括您。

    也许钓时的确不很耐烦,可当钓来的鱼儿能跟亲友一块儿烧烤,且吃得津津有味,麻烦也值得的。不是吗?赠人吃自己做的蛋糕,也不是希望对方吃得开心吗?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