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七彩神仙鱼 - Discus Fish

.
七彩神仙鱼体形似圆盘,别名“铁饼”、“七彩燕”,它也有“热带鱼王”的美称。和其他的鱼相比,它是比较难饲养的鱼种。宜用大型的水族箱饲养,箱内还要种植疏密相当的水草。



鱼身体长度:150~200毫米。 原产于:亚马逊河流域和秘鲁、巴西、圭亚那。



饲养七彩神仙鱼的水质:酸性软水 和优质的水环境。饲养的水温宜保持在28-30℃ 。马来西亚的水温也还蛮适合饲养这类的鱼种。

雌雄区别:雌鱼生殖器稍宽 。 食物习性:新鲜动物饵料 。繁殖方法:沉性卵 。


左:雌。 右:雄。


七彩神仙鱼价格会较贵主要是因为它的投资成本高,因为这种鱼属于高温高氧鱼,对水质和饵料的要求都较为苛刻,饲养起来非常不容易,至于说纯种繁殖,那就更物以稀为贵了。购买七彩神仙鱼最好选购2寸至4寸的小鱼,因为此阶段的鱼价格较便宜,也易于日后饲养。


饲养七彩神仙鱼 要准备鱼缸、过滤器、生化棉、和日光灯、气泵等必须的器材和设备。1 cm 的鱼需要1公升的水来饲养。除了要注意水温,还要注意水质,水质 值在6.0~6.5之间较为恰当。自来水中的氯气在换水前要先去除。



七彩神仙鱼的鱼饵通常都是赤虫和细蚯蚓。

.
.
在华人新年期间登的这篇帖子,是祝大家有个“年年有余(鱼)”的好彩头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