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夜访怡保火车站- Ipoh Railway Station in the Night

* ( 这张照片是小业拍的)

怡保的火车站也被称为“怡保的泰姬陵”。虽然它的伟大的成分不及泰姬陵,却也是怡保数一数二的建筑物。

火车站建于1935年。它是根据摩尔人的建筑风格而建的。(摩尔人是八世纪入侵西班牙的阿拉伯穆斯林。他们入侵西班牙,最后被基督教徒逐出西班牙)。他们的建筑由坚固的城堡式的建筑围合而成 。它有如马蹄的拱形外观,气派非凡。

有些新人喜欢在大喜之日,到这里拍摄结婚外景, 留下美丽的倩影。


昨晚,小业来访,我们心血来潮夜访火车站。夜晚的火车站又另有一番风情。
.

怡保的泰姬陵 (Ipoh Railway Station - The Taj Mahal of Ipoh)
































可能是夜班火车很少人搭, 所以月台上的搭客,稀稀落落。 (A few passagers waiting for the midnight train who wish to "balik kampung" ( going back to the village ).









售票处 (Ticket Counter )









.
吉隆坡至怡保双轨火车,将于12月1日投入服务。火车将在华都牙也(Batu Gajah ), 金宝(Kampar) , 打巴(Tapah) , 宋溪(Sungkai),丹绒马林(Tanjung Malim )站停留。
.

.

马来亚铁道局官方网页 (Malaysian Railway Official Website)

有关双轨火车时间表,请参阅本部落格在 30/Nov/2008 的帖子 (你可在“归类”一栏的 Travel Malaysia-“马来西亚旅游” 或 2008年11 月份的帖子)里寻获。
.
.

6 comments:

  1. Very good pictures you have!!
    Love it very much!
    Cheers!

    ReplyDelete
  2. Lobo : I am so glad to know that when a " Sifu" tell me that I take good pictures !"

    Thanks !

    ReplyDelete
  3. SIS,

    比我还IN,住IP这么久连IP RAILWAY STATION
    都还没到过。YOUR PICTURES 让我见识到 IP R S 原来如此。T Q

    ReplyDelete
  4. wang.qi9380 : 我们自家的风景,对外地人

    来说,就是旅游胜地。 当我们去到别人的地

    方,所看到的东西,也是风景如画。

    ReplyDelete
  5. bakeling:你知道吗,周洋发和吴文达都来过这里住这间hotel,也在这里拍戏,吴文达来时我还在“怡保呀菜鸡”那边看到他,还叫他为“3叔”呢!他没生气,还很礼貌对我say hello。

    ReplyDelete
  6. 君 : 怡保有很多酒店,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选这间 ?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