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吃在香港 - Eat @ Hong Kong



去到香港,怎能少得了香港点心呢 ? 满桌的香港点心 ,又何止一盅两件?

叉烧包在元末明初就有人用面团制作。叉烧包的标准要求是“高身雀笼型,大肚收笃,爆口而仅微微露馅”。

烧卖是用开水(热水)和(huo 4)面,面已半熟,再加入冷水和的面。中国一些地区的传统烧卖馅料多为:糯米,萝卜,白菜和瘦肉。

广东烧卖里又有干蒸烧卖,牛肉烧卖,三星烧卖( 内有猪肉,冬菇,猪肚和虾肉)。 以前的干蒸烧卖上面是用蟹黄点缀,但有些茶楼却用红萝卜茸来取代,这样一来就可降低制作成本。

优质的虾饺应该是澄面的皮薄而软,晶莹剔透,白里透红。上桌时的虾饺应该是热的,虾仁要够爽口弹牙带有少量汁液。

在1920-1930 期间,由广西五凤乡西关豪商潘仕成的帐房伍氏后人 在“怡珍茶楼”研发创制。虾饺的旧名为“五凤鲜虾饺”。到后来,就直接叫“虾饺”。


香港的海天渔港酒家是一间中价餐厅。
平均消费 ,每人港币100(HKD)。
Hoi Tin (Asia ) Harbour Restaurant ,
Hong Kong.








脆皮鸭


另一餐。




海鲜任选 :右边一条条像竹筒的东西叫“贞子”。
吃法 : 洗净后用辣椒, 葱段爆炒。
它叫做“贞子”,很恐怖的名字 !




象拔蚌 - Geoduck



煮熟后的象拔蚌 ( Cooked geoduck)

海鲜市场。



各种海鲜贝类。
下图:绣斑蟳 也叫“ 花蟹、花市仔、火烧公、十字蟹、花蠘仔”。
它身体的特征 :头胸甲龙呈扇形且光滑,
颜色为红褐色及暗褐色的对称性斑纹。
中央有明显的十字架形状,
各足为橘红色参杂深棕色及白色斑点。
此蟹的习性:喜栖息于沙质或岩礁海域,
杂食类。分布于世界各地。

.
.
.
.
有关香港帖子 : 香港印象
Related post : Hong Kong Impressions
摄影 :Siew Lee
文 : Bakeling

2 comments:

  1. Emile Zola@life : Seafood is always a tempting dish to a lot of people.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