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中式快餐 - Chinese Fast Food

今日的菜单:卤蛋、炸鸡翅膀,炸酿料、蒸猪肉,黑木耳焖鸡。
豆腐、小白菜、番茄鸡、长豆。
另一个架子上有包菜花、荷包蛋和番茄鸡。
IMG_8028 Chinese Fast Food ,中式快餐

当你看到这里的食物时,别说:“Cheh, 那不是杂菜饭吗?还说什么中式快餐!”
对,这些杂菜饭,就是中式快餐,不是吗?
食物是提早准备好的中式菜肴, 虽然没有菜单(Menu),菜式却是一目了然,你只要把你要吃的菜告诉工作人员,只劳他们把它盛在碟子端给你。
城里的西式快餐店,都不是预先把食物弄好了,你从菜单里点了菜,他们就把它放在盘里给你?
.
.
这锅汤是免费(free)的汤水,很多中式快餐店都有如此服务。
他们也没有限制说你只可以喝一碗。你要再添一碗汤,就请便吧。
这是由江鱼仔(Anchovies,Ikan Bilis)、鸡的颈项部分和白萝卜熬成的汤,味道:清甜。(有没有味精啊?我不知道:)

IMG_8027 A Pot of Soup ,一锅汤

我和JL的午餐。是JL 介绍我来的。
地点: 怡保巴占大街( Main Road, Bercham,Ipoh)
餐馆里没开灯,很暗,但外面是大街,大太阳, 桌子是Aluminium 桌面,白色的豆腐、白饭和白色的包菜花都会反光。我不懂怎样控制光线,因为一边太暗,一边又太亮,总是不能平衡:(

IMG_8025
这是JL的。

IMG_8020
.
这是我的。
IMG_8024  Chinese Fast Food with Soup


我的饭,用另一个角度去拍摄。

IMG_8022 杂菜饭, Mixed Rice
价钱 :每碟:RM2.60,如广东话说“大件夹底吃!”
但是如果你选鸡翅膀或卤蛋,就不是这个价钱了。

IMG_8030

.
.
.
.

7 comments:

  1. 我没有说cheh,我说“WOW" 对我来说,这些都是美食呐!是你们太好命,太挑剔了。有得吃已经很感恩了,何况还是这些美食?

    ReplyDelete
  2. I agreed, this is definitely 中式快餐. I bet you can get a meal here much faster than in McDonald's, hahaha...

    I sure miss this kind of meal, my favorite when I was in studying in KL.

    ReplyDelete
  3. 天·~
    一大清早,早餐还未入胃
    看到这一张张美食照片
    口水狂流咧^^

    ReplyDelete
  4. Bakeling,你每天的午餐吗?有时出街办事,来不及回家煮,我也会吃杂菜饭。最好免汁,就不会吃下那么多油了。

    ReplyDelete
  5. I couldn't remember when was my last 中式快餐, hehehe. Now all home cook dishes.

    ReplyDelete
  6. 张玉燕 : 你要wow 的是价廉物美的食物吗?虽然每天都这么吃,有时也是很腻,但想想有很多比我不幸的人,我是应该感恩的。


    Colin : Yes,they are faster than the western fast food . The caterers dimply prepare the food without a fixed menu .



    Eva : 你这么早上网,我是不是应该放早餐的菜单 :)!



    helloninie : 可以说我多数的午餐都是吃中式快餐,有时喜欢淋上肉汁,又怕胆固醇。只有晚餐有时是自己乱煮一通 !


    Sonia : Home cooked food of course much better than any fast food .

    ReplyDelete
  7. 哇!! 真的是值得吃!
    我如果午餐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时候,也是会去吃"中式快餐"~~哈哈!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