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英国喷水池与荷兰风车 - An English Fountain and A Dutch Windmill


DSC01760 Melaka

从荷兰红屋出来,自己越过马路到处看看,也顺便找拍照的景点。WK和姐妹们还在小店里买纪念品。
因为时间的关系,自己已经和大伙儿掉队了,因此我不能在这附近多逗留一会儿,拍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又匆匆赶回去找WK她们。

DSC01759


还有“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及夫人莅临马六甲---11-11-2009”布条还高高挂着。
DSC01716

我对这喷水池的历史背景不熟悉,唯有借助维基百科来撑场 :
“这座喷水池是1904年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登基六十年而修建的。这座喷泉所用之石,全部是从英国本土运来并砌成。喷泉上有维多利亚女皇的磁像,水池雕刻玲珑别致,具有浓郁的欧洲古建筑风貌”- Wiki


DSC01757


DSC01776
DSC01753

不用到荷兰,也可以看风车。

DSC01769
炸香蕉( Pisang Goreng ) 的小摊。
DSC01758 Malacca street food stall


在逆光的情形,却没有开闪光灯,所以拍摊主拍得“脸黑黑”。
DSC01765
.
.
DSC01766 Pisang Goreng Stall
离开荷兰红屋时后,我们的Van就载我们到另一个景点(古城门)。
本来要拍大炮,却把猛男游客也拍进去了。
DSC01810 马六甲的猛男游客

这是Van在行驶时拍的,我们没有时间到这仿古的帆船参观。
DSC01811 Melaka
.
“拜里迷苏拉打猎时在一棵树下休息,他的一条狗将一只鼠鹿,逼到绝境。为了自卫,鼠鹿将狗赶进河里。拜里迷苏拉对鼠鹿的勇气印象深刻,决定在他坐的地方建立一个帝国。”---Wiki
马六甲和鼠鹿的关系重大,所以就有一只鼠鹿在Roundabout。
我应该用特写镜头吧?Van在走动,我也来不及调相机的Zoom,所以变成屋子喧宾夺主。
DSC01711
.
.
.
.

9 comments:

  1. 想不到马六甲还蛮多名胜古迹的喔!

    ReplyDelete
  2. 這是我的故鄉啊﹗歡迎你來哦﹗

    ReplyDelete
  3. I like that shot with 猛男, hehehe..

    ReplyDelete
  4. Bakeling,你从怡保去马六甲也是坐van吗?

    ReplyDelete
  5. 张玉燕 : 如果到马六甲作一日游应该是游不完。 我们只是去半日游而已,所以很多景点都没有去。


    若水 : 我去马六甲之前,看过你的“恋恋马六甲”帖子。原来它是你的故乡啊 !



    Sonia : You didn't look at the cannons but the 猛男!


    helloninie : 我们从怡保去KL是乘坐巴士,再从KL租 8 个座位的Van去, Van 是RM 400。

    ReplyDelete
  6. 没去过马六甲,有机会去一趟,但要坐5小时的车程,想到怕怕。

    你把马六甲的景色拍得很好,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7. A great series of photos!

    My fav is #5 & 6, great captured!

    ReplyDelete
  8. Colin : Thanks, Sony takes good photos during sunny days .

    ReplyDelete
  9. 幸福太太 : 谢谢你的赞美 !

    希望有一天在天时地利人和下,你有机会到马六甲游玩,因为那是个历史文化丰富的地方。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