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金宝“宴宾楼”之食记 - Eating Out - A Restaurant at Kampar

IMG_0753 冷盘 ,Cold Dish


托ML二姐的福,她朋友宴客,我是“搭单”去吃一顿。
午餐时间是 1 p.m.
大概是20个人,其中有5个小孩,浩浩荡荡的分几辆车,从双喜古月( Malim Nawar ) 开到金宝的“宴宾楼”。

我就和这5个小孩同坐,是小孩菜,不过,还是有5个大人同桌。
ML就坐在我的右边。她啊,就上上下下的给小孩夹菜,忙得晕头转向。

头盘是冷盘 : 有炸鱼片、褐色的鱿鱼、红萝卜冬粉炒蛋、炸鸡、有小孩喜欢吃的番茄酱炸猪肉快和简单的“佛钵(bo1)飘香”,不过这佛钵,里面不是素食,有鸡肉块,但是没有腰豆。我没吃里面的东西,只吃外面那层炸芋头,因为喜欢吃芋头嘛。
菜单里还有 :
豆腐煮金针菇,味道太淡,毫不起眼的一道菜。
熟油煮菜心 ( 没有拍摄)。
烧鸡,厨师把整只鸡肉斩得支离破碎,惨不忍睹。不过它旁边的酸辣凉拌,蛮好吃。
还有是清蒸白须公。


IMG_0755



IMG_0757 烧鸡,Roast Chicken




IMG_0761豆腐 ,Tofu



IMG_0759 清蒸白须公


外一章 :
我还在ML 家,吃了
2小片的蓝色的kuih,炸香蕉和炸cempedak。
还经验了3 张不同拍摄的方法。
1. 我拿了那碟蓝色的Kuih 到屋外 - 利用自然光线拍摄 ,放“
自动白平衡”(Auto white Balance )
2. 炸香蕉 -用自动白平衡(Auto white balance)在厨房靠近窗口的地方。
3. 炸cempedak - 利用“日光白平衡”(Daylight white balance) ,靠近窗口拍摄。


IMG_0719 Kuih


IMG_0723Banana Fritters ,炸香蕉



IMG_0731 Cempedak Goreng

5 comments:

  1. 有没发现这里的餐馆酒楼的厨师们,都好像不会煮菜,啥都拿来炸,炸过的食物,根本就味道全失,食客吃到的,只有酱汁那些化学成分和假的味素而已。

    ReplyDelete
  2. 要不要炸的食物是看点菜那个顾客的要求!我们去吃饭的话就很少点炸的。改天你去大众吃看看,也不错!

    ReplyDelete
  3. helloninie , 我不时常到金宝吃东西,可是吃过的这间,对于它厨师的厨艺,是令人失望的。


    非一凡,大概是住在金宝的人,才知道哪一间餐馆厨师的厨艺是出众的吧。以后有机会,让我试过了再告诉你好了。

    ReplyDelete
  4. 最讨厌看到那鸡肉有红色(血)的部分==
    看到的话,那鸡我就不大想吃了~

    ReplyDelete
  5. Winnie ,曾经有厨师对我说,带有血的鸡肉会没有那么“老” ,比较好吃,我还在想那是不是真的?

    ReplyDelete

Nuffnang Ad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